close
話說今天工程師幫我們上課, 了解公司的產品。沒想到 802.11b、802.11g、802.11f 這些看起來很熟, 其實已經都忘光光的東東都冒出來了。雖然課程沒有花很多時間 (因為工程師要去趕飛機了), 但自己是覺得有學到一點東西啦。例如, 多少距離要用哪一種同軸電纜線;如何區分接頭 (公、母、反極...);公司產品裡哪種天線是定向的、哪種是全向的...。

這份兼職的工作已經做一週囉, 開始慢慢知道公司裡哪些產品賣的較好 (因為每天都要找貨出來包裝), 加上今天的課 (原來我們還有賣無線網路的避雷針啊), 我想再過一陣子應該就可以摸熟了吧。

今天的訂單有筆比較特別的, 讓我覺得自己好像是搞情報的 (好啦, 我知道我想太多了)。

平時我們出貨的方式是以 UPS 為主。原因是, 一般的小包裏用郵局寄沒有比 UPS 便宜, 而且還比較容易遺失, 所以, 只有很少很少的東西且寄送貨品金額不高時, 我們才會用郵局寄。例如客戶訂一個 USB 無線網卡和一個 3 或 5 或 7 dBi 的天線, 剛好可以用郵局提供的信封裝下 (約 A4 大小), 我們才用郵局寄送 (這種 Priority Mail 寄到全美不管各地, 都是 $4.05)。

比較特別的這張訂單是美軍跟我們訂了一組天線, 頗大箱。如果沒有特別跟我說的話, 我大概就會想說用 UPS 寄送, 但 Amy 特別跟我解釋, 這張單是美軍的, UPS 沒有辦法寄送, 一定得透過郵局。看看訂單上的地址, 會覺得很奇怪, 因為那看起來不像一般的地址, 而且也不是郵政信箱, 所以你完全無法得知這是要寄到哪一州還是哪個國家去。因為不曉得要寄到哪裡, 也有可能是寄到國外, 所以還要寫海關申報單。我照訂單上的地址準備好海關申報單, 把包裏拿去郵局寄。

去郵局排隊的時候, 排隊太無聊了, 我開始胡思亂想, 還好貨是我包的, 不然我還會有點擔心會不會有人要陷害我去寄什麼怪東西給美軍... (不知道這算是負面的被害妄想症, 還是正面的警覺性夠高 )。結果承辦人員一開始看到那個包裏的地址時, 還問我這要寄去哪裡? 我回他說, 要寄給軍事單位的。對方就沒再多問了耶。

我一直在想, 好奇怪哦~ 郵局怎麼會知道那個要寄到哪裡去哩? 不是機密嗎??? 難道郵局裡也有特務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