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小時候看了馬蓋先之後, 就一直幻想自己變成一名特務。當然啦, 因為是幻想的, 所以不用經過悲慘的受訓階段, 我就擁有 007、馬蓋先、CIA 幹員、FBI 幹員, 甚至是一整組天龍特攻隊隊員的所有一切技能。然後我到世界各地去出任務, 輕鬆簡單又愉快。偶爾遇到一次較艱鉅的任務, 我也總是可以化險為夷、搞定一切

好啦, 就算現在年紀夠大了, 知道特務沒那麼輕鬆、有趣又愉快, 但內心裡還是有點嚮往「特務」這個身份。

話說我現在白天的兼職工作 (配合我下午工作的合約, 先試做 3 個月的上午, 期滿後看表現轉正職或是被辭退), 因為公司要求什麼都是機密 (最好回家也不要跟老公說, 免得怕老公又告訴朋友, 朋友又告訴朋友, ....), 所以即使我只是個總機兼總務的試用員工, 但卻覺得好像在當「特務」, 隨時要注意不要透露工作的內容給其他人知道。所以, 我只能說, 我現在在「機密公司」上班、職務是「機密」。把這工作想成是特務, 也算滿足小時候的夢想之一了吧

嘿~~ 之前有在看網誌的人, 可不要洩我的底唷~~ 為此, 我還把之前提到公司名稱的留言都隱藏了哩

昨晚主管要我去公司拿一些總機工作要點的文件回家看 (接聽電話應對範例、如何收取郵局或快遞的包裏、如何訂機票...)。今天 8:30 準時到公司報到, Rebecca 短暫的交接後, 就留我一個人在櫃枱。說實話, 我還真有點怕電話響。我怕對方講什麼自己聽不懂。其實是還好啦, 通常你可以請對方把要找的對象名字拼出來, 然後就比較不會怕接錯線了, 只是... 如果電話轉過去沒人接, 要請對方留言的話, 就會有點緊張了。

今天最尷尬的是, 有一個訪客要找員工, 在我通知同事前, 我得先問他是誰? 結果他講了 3 遍我才聽清楚 (看他進來就知道要簽到, 就知道要報上名號, 看來是識途老馬, 大概也不會太在意我這個新手櫃枱了吧)。這時候, 真恨自己認識的外國名字太少, 遇到不是常見的名字, 就很不容易記住, 有時候自己發音也不太正確

早上短短 3.5 小時很快就過去了, 我好像什麼也沒做, 只打了通電話叫計程車。這週的考驗是要能學會正確的接聽電話、接待訪客及認識公司裡的員工。天啊~~ 上百人耶, 我對人名不太在行, 搞不好我大概會 fail 這個考驗, 也許提早畢業吧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