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有了早上的那份工作後, 現在變得超忙碌。

首先, 是我一早要去當總機, 空檔時學其他行政事務的東西, 然後中午回家吃個飯, 又趕著去下午的工作, 等下午工作做完, 我又得回到早上的公司, 學習其他的行政事務。其實我不想這麼累, 但主管希望我多花點時間學習, 早點融入公司文化、了解各項行政事務...。當然啦, 除此之外, 他還給了我其他的交辦事項 (像是行政表單設計、內部教育訓練的投影片...)。

我現在每天 17:00 或 17:30 下班後去報到, 常常弄到 19:30 或 20:00 才回家吃晚飯 (嗚~~ 都看不到影集 Friends 了)。吃完後, 我還得寫至少一份報告給目前帶我的 4 個人, 讓他們知道我的學習狀況。還有其他的交辦事項, 比如最近公司有個活動, 便要負責設計小卡片, 還要弄另一個專案的簡報... (上班時間根本沒空弄)。所以, 我幾乎每天都要在家花額外的 2~3 小時處理這些事情。每天就這樣日復一日, 弄完後加上寫個日記、洗個澡、讀個經... 就差不多又該睡覺了。

往正面的方向看, 現在我要常常講英文, 而且有人告訴我怎麼講比較禮貌或正式...。此外, 身邊的人都講英文, 而我每天也要寫很多英文報告 (有一位會幫我校正文法或怎麼寫更好, 所以我就會注意到我常常忘了用過去式, 而且因公司文化不同, 用的字彙也不太一樣), 我相信這樣精實嚴格的日子, 可以讓我的英文在短期內進步很多。當然啦, 因為算是非常忙碌, 所以一定要往正面的方向看, 這樣才不會很想放棄。

其實會想要放棄的主要原因是, 現在下午的公司說想要讓我變成正職。相較之下, 這份工作沒那麼忙碌, 而且人事簡單, 幾乎都可以準時下班 (現在的我覺得工作穩定就好, 而不像年輕時那麼想要力求表現了)。當然啦, 缺點是可以學的東西比較少一點, 就只是出進口貿易和簡單的會計帳。此外, 我想薪水應該是比白天的少一點 (因為我現在只知道下午的若雇我為全職, 願意給我多少年薪, 但還不曉得白天若雇我為全職, 要給我多少年薪, 所以只能憑公司大小做判斷 )。

不只白天忙, 下午其實事情也變多了一些。因為原來 shipping 的工作漸漸順手了, 所以 Amy 也會教我其他像是確認帳款或處理盤點庫存的事... (她希望我能在 11 月前把所有的工作都學會, 可以獨當一面, 這樣她就可以放長假了)。 總之, 我相信不管是白天或下午的工作, 依我目前的表現來看, 都是正面的肯定, 我也都可以勝任。只是, 到底該選錢多事多的哩? 還是選錢少事少的哩? 哈哈, 真是有點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不管了, 先繼續觀察吧。等看哪家公司認真的找我談要轉正職的事再說。

講到最近這麼忙, 午晚餐都是老公一手包辦, 這可要好好誇讚老公一下才行。話說人的潛能無限, 雖然老公之前只會煮泡麵、煎蛋和煎牛排, 但現在還會自己研發好喝又營養的蔬菜湯, 又學會了煮麻婆豆腐和炒青菜, 菜色可是愈來愈豐富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