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好幾次因為 UPS 的網站不接受客戶給的地址, 必須聯絡客戶確認寄送地址, 不管是要打電話還是寫 email 確認, 都很後悔自己以前怎麼不好好學貿易英文。本以為自己不愛國貿, 就不要找國貿的工作嘛, 但誰曉得到了美國, 卻找到也算是貿易的工作。人生可真是充滿著驚奇啊~~

處理 UPS 不接受的訂單通常要多花好多時間, 在訂單多的日子, 還真棘手, 不過也會學到比較多的東西啦。

例如有一張訂單, 在和客戶確認過地址無誤後, UPS 的網站就是不接受, 只好又試了郵局、DHL 和 FedDx, 但結果都不行。問題出在, 這個客戶的地址在 Puerto Rico (波多黎各), 一個屬於美國的小島。雖然算是美國的地, 但因為是離島, 而且可能島太小了, 因此這些快遞公司甚至郵局竟然都沒有把它的郵遞區號設定在系統裡, 所以便無法接受這筆資料。最後, 我還是手寫單子後請 DHL 來收件。不過, 大概真的很少人寄東西去 Puerto Rico 吧。連 DHL 的人來了, 都還要翻一本厚厚的本子才能確認可收貨。看到 DHL 的人在沒有開空調的倉庫滿頭大汗, 還真覺得對不起他 (我們平時很少叫 DHL, 只有在有狀況時才找他們 )。

美國實在太大了, 我們就不會把北竿或東引當成是外國郵件來寄送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