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有介紹過第一次去圖書館的情形還有一些規則 (請參考 2006.6.8 的日記)。後來我跑了好幾間圖書館, 每間圖書館或大或小, 書籍種類也有些不同, 但感覺都蠻不錯的。

我現在真是超愛這裡的圖書館。最主要的原因是, 只要你上圖書館的網站搜尋想要借的書, 將要借的書放到 List 中 (不管該書目前在哪個分館), 再選擇你要到哪個分館取書, 接下來大概等個 2~3 天, 圖書館就會幫你找到每本你要借的書, 你就可以輕鬆去指定的圖書館取書了。只要在家裡動動滑鼠, 就可以把書都集中在同一個分館, 再一次去取書, 實在超級方便。


我喜歡用這種懶人找書法 [Find It Fast!], 這是大分類, 點進去之後, 每一分類中還有許多小分類


看到想借的書, 先按下 [Keep in list] 後, 可先去瀏覽其他的書


但之後不要忘記按下 [Place a Hold] 進來再次確認要預借
(我有時候會忘記這個步驟, 等了好幾天沒收到通知去領書才想到手續沒完成 )


最後一個步驟, 選擇你要取書的分館


所有的預借明細都以在自己的帳戶看到, 等過 2 天可以取書時, 這個畫面會變成可取書通知

因為我大多在一週內就會去取書了, 所以我並不曉得櫃枱會保留預借書籍到什麼時候 (或許下次去取書時應該問問)。書籍的借閱期間是從你真的到櫃枱取書後開始算 3 週。如果想要續借的話, 一樣可以透過網路續借一次。比較有趣的是, 這裡續借的展期算法是以展期申請日開始算 3 週。換句話說, 如果你在借書後的第 7 天去網路申請續借, 那麼還書日就以當天加 21 天的日期, 等於實際可借閱的時間為 4  週而不是 6 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