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的某天晚上老公和小 Matt 已經睡熟了, 大概是晚上 10 點左右。我聽到有人跑步上樓的腳步聲, 接著是有人敲對門鄰居的門。這麼晚了有點不尋常, 因此我特別起身走到門口檢查一下門是否鎖好, 順便偷聽一下門外的對話, 還用門孔偷看外面的人

女主人在半掩著的門後:我們現在已經沒事了。謝謝。
警察:嗯, 可以讓我進來屋裡看一下嗎?
女主人:呃, 好, 請進。

他們走進屋裡我聽不到他們的對話, 所以我跑到窗邊看一下。樓下停了二台警車, 有一台警車的人沒下車, 待在車裡待命。這天霧氣特重, 車燈從霧中透出來的氣氛很詭異, 感覺好像在看驚悚片一樣。我又急急忙忙跑回門後豎起耳朵靜待後續狀況 。過一會兒, 男主人送警察出來。

男主人:我們現在真的沒事了, 不好意思麻煩你們跑一趟。
警察:嗯, 你也知道, 有人通報我們就得來看看。
男主人:嗯, 我們會降低音量的。

警察下樓, 二台警車又開走了。

那天晚上因為我出門了一下, 所以其實沒聽到他們到底吵多兇, 但至少我到家後的時間一直到警察出現也沒聽到什麼吵架聲。後來問了老公, 老公說他在房裡沒聽到什麼奇怪的聲響 (大概是睡熟了)。後來我一直很擔心對門的鄰居會不會以為是我們去告狀的 (感覺不好意思 我想除非我聽到槍聲或喊救命的聲音, 不然應該不會想去報警 )。我猜是對門的樓下報警的。

之前聽朋友說過他們的小孩因為不舒服在晚上大哭也被警察關切過, 這次我親眼看見警察登門關切對門鄰居, 感覺還真有趣。其實對門的夫妻雖然常常吵架 (大概每隔幾天就可以聽到他們大吵一次), 而且每次吵架時, 男主人和女主人都不相讓的大叫大罵, 若仔細聽的話可以聽到他們吵架的內容 。但他們人也不壞, 只是很愛吵, 每次吵通常 10 幾分鐘也就吵完了 。大概是因為吵架次數太頻繁了, 所以才有人受不了報警了吧。

後記:在我們這一棟吵架應該是老公和我這一戶最佔優勢 。因為這一棟的四戶裡只有我們是華人, 而他們吵架都用英文吵, 有心要聽就被聽光光了啦 。不過有這種優勢也沒什麼好高興的, 我們幾乎用不到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