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

今天下午又有一段空檔時間, 寫個信給妳。說到畢業典禮, 有一點得注意。若妳打算來, 訂的旅館就不能以我的名義訂。換句話說, 刷卡時也不能用我的信用卡。另外, 這三天在外我都必須穿著制服, 不能開車。

這幾天有點有趣, 隊上送我和其他隊友 (共 6 人) 去上滅火的課程。所以 8/8 (五), 8/11 (一), 8/12 (二) 這三天我和其他 5 位隊友都跟大夥分開行動。星期一我們這 6 人進了催淚瓦斯室, 其實一點都不可怕。可能是因為我有點鼻塞吧, 感覺上影響不大。不過我們 6 人都說, 回到隊上, 要跟其他隊友講說非常可怕, 嚇嚇大家。結果今天下午換整個分隊去上課 (我們 6 人留守), 大概明後天他們就會進催淚瓦斯室吧。我下舖的隊友有點被我們講的恐怖場景嚇到, 我心軟, 就跟他說其實一點都不可怕, 要他放心。

今天早上穿白制服去拍照, 又耗了一個早上。由於照片的收費頗高, 我就自做主張一張都不買 (反正我有了制服後, 日後可以自己拍嘛)。

P.S. 剛剛傳來消息, 明後天我們 6 人可能得跟著大隊再進一次催淚瓦斯室, 這次換其他 5 人皮皮挫了。我沒差。我覺得可能性不大。雖說當天滅火中心漏蓋了我們這 6 個的 “Gas Chamber” 章, 但我想有蓋 “滅火課 2” 的章, 上完這堂課直接去 Gas Chamber, 中途又不能跑掉, 所以有第一個章就應蓋第 2 個章才是。隊長應該會去跟他們講才是。因為我們跟著去就沒人留守了。

P.S.2. 因為本週會有個人裝檢, 昨晚隊上士官長要大家拿出折好的制服給他檢查, 他一看到我折疊的制服, 表情就是一副 “怎麼會有人能把制服折得這麼漂亮”。結果我的留下來給其他隊友觀摩。他可能不知道這是兩年陸軍生涯磨練出來的。

P.S.3. 沒有 Palm, 一大堆字都不會寫了。

夫 XX 8/13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昨天收到薪資單, 底薪加上一些有的沒有的 $2483.58, 扣掉一些有的沒有的 $793.39, 所以淨付為 $1690.19 元, 掙得 2.5 天休假 (我猜中文加給可能真的會拖上一個月後再追溯付給我吧)。

新訓中心有很多政策, 有些得看到了才知道。例如每位新兵都得打電話回家, 跟家人至少說上幾句話才行。每位新兵每天都得洗一次澡 (當然, 澡洗後又滿身大汗就無所謂了)。看到新兵挖鼻孔就得命令他去洗手。每次他們要體罰新兵時, 都會拿出一張藍色小卡片, 我猜可能是一些指示, 避免操傷新兵吧。因為我都覺得這些體罰有點小兒科了。

新訓中心自己也發明了一些名詞, 廁所叫 HEAD, 跑步叫 DOUBLE TIME, 小班長叫 Ah-Pa, 小副班長叫 A-Rock…。

夫 XX 8/13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今天早上又去打火, 才知道今天的滅火實際操練過程中會經過一道沒有催淚瓦斯的 Gas Chamber (只放了一點乾冰做特效), 原來這就是隊上長官所說的 – 我們得再進一次 Gas Chamber (存心要嚇我們 6 人的)。再 15 天就畢業典禮了。(8/25 一整天的 Battle Station, 這是最後一關的測驗, 過了這關測驗, 就算是準畢業生的)。繼續求主保守這 15 天一切順利。

夫 XX 8/14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今早換分隊裡其他隊友進催淚瓦斯室, 看得出大家都很緊張 (換我們 6 人留守)。昨晚收到妳的信, 知道妳一切好, 令我很高興。我在這裡一切都好 (除了有點小感冒鼻塞外)。有隊友看到我寫這封密密麻麻的信, 驚為天人。他跟其他隊友說, 其他隊友則說他大驚小怪 (他是新轉來的)。另, 有隊友看我寫這封信, 還庂為是我的研讀筆記中文版 – 天書。

由於星期一裝檢, 所以今天除了下午去體育館健身, 傍晚吃飯前士官長刻意分組讓新兵談天認識彼此 (一個多鐘頭), 晚上一個鐘頭讀書外, 再扣掉吃飯時間, 剩下的時間幾乎都在折疊衣物。就剩最後 13 天了, 求主保守一切。BTW, 隊友 Rodriggez 看到我在寫信, 要我代他向妳問好, 也要我跟妳說, 我是最棒的新兵。(他長的像 Ben Steveler, 聲音也像)

夫 XX 8/16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離畢業還有 12 天, 感覺上大家都已經在感受畢業的氛圍了。或許美國文化真的崇敬英雄吧, 我現在是榮譽新兵, 新兵楷模, 有了這個封號沒令我受到任何排擠, 反而更受歡迎。

自從我們倆在一起後, 這段時間是我們倆分離最長的一段日子, 雖說我在這裡一切順遂 (感謝主的保守與憐憫), 但是想妳的心, 是無法掩藏。或許是畢業的日子近了, 令我更無法克制想妳的心吧。

前陣子一直沒收到妳的來信, 我的確是有點小擔心。收到妳的信後我就安心了。知道妳的生活豐富, 心情愉快, 一切好, 勝過一切。如此, 一切才有意義。而且, 美國的新訓中心 (或許是海軍新訓中心) 真的比較像戰鬥營, 一點都不操 (呃, 比較沒這麼操啦, 不能把這裡說得太遜)。

雖說妳還沒說 8/29~8/31 這 3 天是否會來, 行程如何。我知道要出遠門, 尤其是帶著 Matt, 是很不容易的。所以, 我還是要說, 不要勉強。若真要來, 下封信就先寫上妳的手機號碼和周遭會一起來的朋友的手機號碼吧。

夫 XX 8/17

= = = = = = = = = = = = = = = = = = = = =

老婆 OS:

上次就想講了, 這中文書寫能力真的變弱很多耶 , 這用了 30 幾年的中文竟然還出現一堆錯別字和辭不達義的情況, 真是有點糟糕啊

看了老公這封信猜想應該真的有信寄掉了 。不過上週和本週寄的都是 42 cents 的郵票, 應該不會再有狀況了吧。8/23 補充:接到老公來電, 之前 8/8 和 8/11 寄的信較 8/15 晚到 (就是少貼 1 cent 的信啦), 所以中間有一段較長的時間老公沒收到信, 才會有點擔心怎麼我都沒寄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