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覺得也許我不是感冒是過敏 (花粉熱), 加上我自己以前有過過敏反應, 所以我想自己也需要了解相關資訊, 免得以後錯把過敏當感冒醫。

花粉熱是美國常見的過敏病。據說平均每 5 個住在美國的人裡, 就有一人會有花粉熱的過敏反應。其實花粉熱不只是指對花粉過敏, 還包括皮屑、灰塵、黴菌等。過敏的反應和初期感冒症狀很像, 會打噴嚏、鼻塞、流鼻涕、流淚、頭痛, 且可能會感到眼或外耳道很癢, 嚴重的話, 還可能會誘發氣管炎、哮喘, 甚至休克。

在美國會有比較多人得花粉熱, 可能是因為這裡的樹、花草比較多, 風一吹, 花粉便在空氣中飄散, 而當有過敏體質的人呼吸進這些花粉後, 就會出現過敏反應。簡單來說, 過敏體質的人其免疫系統會對無害的物質過度反應, 因此身體會開始分泌組織胺來排出這些物質。組織胺會使人感到癢、打噴嚏、流鼻水等的反應, 藉以排出身體抗拒的這些外來物質。而所謂的過敏藥, 大部份則含有「抗組織胺」, 以減低人體這些過敏反應。

除了花草較多的地方容易有花粉熱外, 美國大部份的住宅都是舖地毯, 而地毯會藏著花粉、皮屑、灰塵...等過敏源, 所以地毯雖然看起來很乾淨, 但還是要常清潔。以 Austin 來說, 花草樹木多, 加上氣溫高、太乾躁, 這些過敏源在空氣中的濃度會較高, 所以據說 Austin 的花粉熱特別嚴重。

聽說初到美國的人, 還不太會發作, 通常要等到 1~2 年後才會出現花粉熱的過敏現象。

為了儘量避免誘發我們有花粉熱的反應, 努力吸地毯、調整室內溼度 (從台灣帶來的加溼器派上用場囉), 常洗手洗臉, 應該多少有點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