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們公司舉辦一個「設計天線比賽」的活動, 同事們鼓勵老公參加。不過, 大概是多年前我們參加「創意機殼比賽」時, 老公的作品因落選而心情不佳, 所以老公這次顯得興趣缺缺。

對我來說, 第一名獎金有 1 萬美金耶, 頗吸引人, 雖然我對天線實在很不了解, 但看在錢的份上, 我是蠻想試試看的啦 (要實作出成品)

話說雖然我不懂天線的原理還有比賽所列出的規格, 但好歹這份工作我也做了一個禮拜, 多少認識了一些不同的天線種類, 例如 ComTenna (今天老公加工的一組) 有單頻 2.4G、單頻 5.8G 和雙頻 2.4G/5.8G 三種;YAGI Antenna (我們這組賣的不錯哦);Dipole Antenna 有 3dBi、5dBi、7dBi 三種;Omni Antenna;Grid Antenna…。咦, 知道種類還是設計不出來哦 。唉呀呀, 不管啦, 還是說服老公設計天線的部份, 我來想天線外觀好了。雖然老公說, 他又沒儀器可以測我們做出來的天線到底有沒有用, 呃, 這個再想辦法克服好了 (超樂天的個性又冒出來了), 總之, 我覺得這個比賽好像蠻好玩的。

參賽規格如下, 如果有誰懂這個的話, 可以教我唷, 或是叫我死了這條心 , 哈哈。

1. WiMAX:頻率 3.40Ghz ~ 3.60Ghz
2. VSWR:< 1.5 @ 3.40Ghz ~ 3.60Ghz
3. Return-Loss:< -15dB @ 3.5Ghz < -30dB
4. Gain:3.4Ghz ~ 3.6Ghz, 15dBi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