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二天 B 看到我車輪時突然說我的車輪胎壓可能不足。我根本不知道家裡胎壓計在哪裡, 更別說自己還沒量過胎壓哩, 所以 B 便說有空會過來幫我量一下 。昨天傍晚 B 大概出發去 Dallas 前有過來幫我量了胎壓, 還打了電話跟我說胎壓是有點不足, 等他回來可以幫我打氣 (好啦, 我承認我也沒有自己打過輪胎的氣, 叫我做還不太敢耶 )。

晚上去教會時, 剛好問到 A 胎壓的問題, A 就直接幫我把四個輪胎的氣都灌飽了啦。看到大家都有電動打氣機, 而我們家卻是手動打氣機 (剛到美國時, 老公為了省錢買的是手動的 )。猶記得之前有一次次老公在公司要下班時發現有個輪胎氣消了, 便拿出手動打氣筒在那裡打氣打得滿頭大汗 (舊輪胎已換掉), 被同事看到還跟老公說:你別開玩笑了, 去加油站打氣啦~ 老公當然不是開玩笑的啦, 只是不想花 $0.75 打氣嘛 。這次看到 A 的電動打氣機輕小好攜, 而且還有設定胎壓要打氣到多少數值的自動充氣功能, 感覺我們好像也該升級一下 (我怎麼可能會去用手動的打氣機嘛 )。

A 除了幫忙輪胎灌氣, 還順便幫我檢查了水箱精, 結果竟然快見底了, A 又順手拿了他車上的手箱精把我車子的水箱精補滿 。A 跟我說如果有去保養, 最好請師傅調整一個離合器的緊度 (太鬆)。其實上次他就有跟我說, 像我們車子開了 14 萬 miles (22.4 萬公里) 應該要換水泵浦和正時皮帶。唉, 像我不懂車的, 聽完後都會無法做決定 。如果該換當然是要換掉, 畢竟行車安全是最重要的事, 但因為不懂怕車廠亂搞自己也不知道 (可能還會有溝通不良的情況), 真是麻煩。誰? 誰懂車? 快跳出來跟我講一下像 22.4 萬公車的車到底哪些東西可能要換掉??? 至少讓我心裡有個底, 有個方向做功課, 改天去保養廠找技師好好聊聊

平時車子都是老公在負責保養和維護, 現在的我只會去加油和開車出門, 根本都沒在檢查五油三水。今天發現水箱精快見底時, 還真有點嚇一跳, 看來偷懶是不行的。為此, 今天回家的路上有種很深的感觸 – 我要去圖書館找本車子的書回來讀一讀, 好好提升一下自己對車子的認識, 畢竟在美國這個地方, 與車子的關係太密切了, 要知己知彼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