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綠卡上的名字出了錯 (少了中間的『-』, 讓原本是一個 First Name 被拆成了 First Name 和 Middle Name), 我們剛到的時候有去 Social Security Office 表明資料錯了, 結果他們花了時間幫我們把 SSN 改成對的名字, 卻造成和綠卡上的名字不相符。不過, 後來不管辦什麼事, 綠卡和 SS Card 名字不符的問題, 美國人也都沒什麼意見, 還是可以順利處理各項事務, 所以我們也就想說, 不管它了, 等考公民的時候再改。因為改很麻煩又很花錢 (改一次要付 260 元, 我們 2 個人就要 520 元了耶, 真是土匪)。但是聽說自從 911 之後, 美國人對於這種事很在意, 為了避免我們返台後, 拿綠卡入境美國時被誤會有什麼不法意圖, 所以當地人建議我們還是要去改一下。

雖然可以郵寄申請表並由網路直接扣款來處理這件事, 但網站上寫說, 帳款直接從帳戶扣走後, 不管什麼原因的轉帳錯誤都不退錢 怎麼會這樣, 如果真的不需要匯款而匯錯, 扣點手續費還是應該要退錢吧 (這筆錢也不算小數目耶), 這種做法實在是太狠了些。不過, 之後還是需要我們親自將證明文件帶去給他們檢查, 所以我看還是跑一趟, 確定他們收件沒錯, 當場給支票比較保險。

在德州有 10 個城市有 USCIS ASCs (U. S. 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Services Application Support Center), 包括 Houston、Dallas、San Antonio、Lubbock..., 就是沒有 Austin 。最近的是跑一趟 San Antonio, 約 1 小時 10 分鐘車程;若想跑遠一點的話, 可以去 Houston, 大約 3 小時車程。但不管去哪一個, 好像都可以藉機多住一個晚上去遊玩一下

我本來是想說, 去 San Antonio 好了, 比較近。如果事情辦的夠快, 可以玩個半天再殺回家, 就可以省下 50 元住 Motel 的費用。不過, 我想這應該是不可能的, 美國人辦事速度超慢, 從之前去 Social Security Office 的經驗可知。而且, 我們的狀況好像有點複雜, 又要檢查證件什麼的, 也不曉得需不需要重交相片之類的... 所以, 要一個上午搞定大概太樂觀了。如果都不玩就回家當然最省, 但都千里迢迢的跑去另一個城市了, 好像不走走看看也蠻可惜了, 就把打工的錢拿來出遊吧

San Antonio 對老公較沒什麼吸引力, 而且我們應該 8 月中旬會有機會去玩, 所以, 我想還是去 Houston 好了 (比起 San Antonio 或 Houston 來說, Austin 真的是一個很無聊的城市, 所以假日從 Austin 去 Hoston 或 San Antonio 的家庭很多)。這樣, 老公可以去 NASA 朝聖, 我可以去解饞。

講到 NASA, 由於我對於火箭、太空這種東西所知太少, 雖然曾去過 NASA, 但卻沒有留下太多深刻的印象。我有點想說, 門票不太便宜加上我不是那麼有興趣, 反正也算去過了, 可以考慮我待在外面的速食店等老公, 然後老公自己進去玩一天好了。不過老公應該不會同意吧, 他需要有聽眾聽他講解

總之, 處理正事要緊, 我還是先去查一下要怎麼預約 (不預約還不接受直接到訪的人), 查清楚有沒有一定要去哪一個地方辦理, 免得白跑一趟... 至於去哪裡玩, 就見機行事好了。希望下下週以前可以成行, 不然, 美國人處理事情慢, 等申請了之後還不曉得要多久才會拿到更正後的綠卡 (搞不好要半年一年的), 在還沒拿到前, 恐怕無法放心地出入境美國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