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份打工的工作是轉了 4 手才問到我可不可以去幫忙煮做月子的餐。我本來沒有想要去幫忙, 因為我又沒幫人煮過月子餐 (而且那段時間剛好開課了)。但大概 M 找了很久都一直找不到合適的人, 所以他打了 2 次電話來找我聊了很久。

因為 M 的老公剛好在生產的這段時間要去 Dallas 工作, 只有週末回來, 所以他本來是想找一個可以 24 小時住在他家, 也順便幫忙照顧小寶寶的人 (提供食宿), 但找了好久都找不到合適的人。聽說 M 本來找了個人願意去 24 小時幫忙, 但那個人自己承認有精神耗弱的問題在治療中, 然後 M 又輾轉打聽到那個人之前去幫人家帶小孩沒多久就被解雇了, 感覺不太放心, 所以他只好退而求其次, 想找個可以幫忙煮月子餐的人。如果真的再找不到就只好認了, 一切自己打理囉。

打電話來談的時候, 特別有說到她吃素, 所有材料她都買好了, 而且只要照著食譜做即可。反正就看我方便, 一週去個 2~3 次, 每次去 2~3 小時, 一次煮 2~3 天的份量, 他再自己熱著吃即可。除了講這些『公事』外, M 還聊了她之前住 New Jersey 10 年, 搬來 Austin 2 年的事..., 當然還問了我們的一些狀況, 也給了一些建議。

想想一個女人生小孩, 老公不在身邊, 又沒人照顧, 還真是蠻慘的。反正他們家剛好是去學校一半的路上, 而且講好我不用照顧小孩 (因為我又不會, 她有另外請朋友過去幫小孩洗澡...), 早上先過去煮個飯, 再去上課也很順路, 所以我就答應了。

趁著她還沒生之前, 我跟她約了先過去聊一下, 順便給我看看食譜 (莊博士的素食月子餐食譜), 了解她買了哪些材料。看到食譜, 我真覺得吃素是件很悲慘的事, 尤其是做月子的選擇更少, 每一週裡的每餐就只有哪 2~3 種料理, 太恐怖了吧~~ 還好不是我要吃的。

他們住的地方比我們大很多, 是 2 層樓的格局, 1 樓是客廳和廚房和半套浴廁, 2 樓是 2 個房間和 1 套浴廁。他們的一層就比我們現在住的還大了, 房租只要 599 元 (含水和瓦斯)。她說, 當初也是跑遍了 Austin, 選了這個最便宜的地方, 已經要續約第三年了, 建議我們也可以考慮這個社區。如果我們在這個社區還是住一房一廳的話, 雖然差不多是我們現在的這個價錢, 但含瓦斯就差多了, 真的有比較便宜。但我不喜歡社區裡大多是墨西哥人, 所以應該不會考慮吧 ^_^||。

聊了好一會兒, 她還提出我們夫妻一起住到他們家的建議 (下午還是可以去上課)。看來他可能還是很想找個全職的幫手, 大概也是因為自己是新手媽媽, 會怕怕的吧。不過, 我不想那麼累, 而且照顧別人的 Baby 壓力太大, 不行不行。我請她這個月再找看看有沒有更合適的人, 不然的話, 我最多能幫的也就是煮煮東西而已了 (晚上也要留點時間唸唸書嘛)。 其實我還真希望她能在這個月找到更合適的人, 然後考慮另一份教中文的打工機會。

回程的時候有個小插曲。路上看到上百台的哈雷機車, 哇~~ 真是壯觀。原來當天好像是本地的 Harley Day, 所以大家都騎著哈雷跑出來。有間牛排館的門口有上百台的哈雷, 大概人都在餐館裡聚會;有很多哈雷在路上跑來跑去, 開在高速公路上, 很多哈雷比你還快地呼嘯而過;在另一處的 Harley Davidson 處, 也是上百台哈雷機車。可惜我膽子太小, 不敢下去拍照, 不然真的超壯觀的說。

M 給了我們一張餐桌, 把拿回來的餐桌配上前二天買的椅子, 還算蠻合適的。終於, 家裡有了可以唸書、寫字、吃飯的地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