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想買 Vodka 來當成做菜的料理酒, 但一直都沒在一般超市看到 Vodka 或 Gin 這類的烈酒 。今天逛超市時剛好遇到服務人員在整理酒就問一下, 他說要去有賣酒執照的店 “ABC –Alcoholic Beverage Control“。同行的友人也覺得好奇有趣, 我們在超市人員的指示下開去了一間 ABC。裡頭其實酒的種類不多, 就不同品牌的五大基酒和一些調味酒。友人看了說買一大瓶 Vodka 比去華人超市買台灣料理米酒還便宜耶!我是覺得價錢好像差不多吧!我買了一瓶, 應該可以煮很久很久的菜

 

回家上網查了一下, 維州光賣酒的執照就分成 51 大類 ( 51 大類裡的 Mixed Beverage 又分成 8 類, 所以實際執照種類超過 51 種), 真複雜。不同執照裡就限定可售哪幾種酒, 每樣執照要繳交的費用也不同。難怪超商都只有賣像紅酒、啤酒這一類的酒, 原來是不同執照所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