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的起因是 G 在 Facebook 上看到我說我不只遇過一次鬼, 就一直叫我寫。其實, 我一點都不想憶起這恐怖的回憶, 而且, 現在好像是農曆七月是吧? 不過 G 也太認真了, 三不五時就提醒我, 所以我還是寫一下好了。會怕的人, 請不要往下看

 

 

 

10 年前我仍在就讀二專時, 和同學依一起租了個房間在宜蘭市。這是一棟二層樓的房子, 一樓沒什麼東西, 房東也不住此, 但由於房東在夜市擺攤, 所以偶爾會在一樓備菜;二樓有 3 個房間, 一間廁所。我們去看房子時, 房東讓我們選要哪一間, 我們選了空間最大且離廁所最近的最後一間。後來聽房東說, 在我們租了之後, 前二間也租出去了, 第一間是一位常要來宜蘭出差的上班族;第二間是宜蘭農工的學生。不過說也奇怪, 我們從來沒見過第一間和第二間的人, 倒是偶爾會聽到聲音, 也不以為意, 因為一直想著可能是房東說的另外二位房客 (其實我到現在都很懷疑那二間從頭到尾都沒有租出去 ) 。

 

住了約過一個多月後, 某天依和另名同學嘉先回到房裡, 我還在打工未回到家, 房門是開著的。突然面向房門的嘉說靜 (就是我啦) 回來了, 嘉要回家了, 結果依問靜在哪? 嘉說靜走向廁所去了 (嘉看到一位女生, 頭髮長長穿白色上衣, 當時我們制服是白色上衣而我也留長髮沒錯, 所以嘉以為我回去了), 結果出來一看, 廁所根本沒人 。這下子可好, 把依嚇壞了, 硬要嘉等我回來再走。沒想到我一到, 嘉就把剛才這件事告訴我。這下更慘, 我也怕依也怕, 但嘉又說一定得回家了, 我們只好央求嘉等我打電話叫另一位就住在隔二條街的同學來。我們三個人都沒說話, 一起下樓打公用電話給文, 然後把一樓大門的鎖打開, 又默默走回房裡打著沒有聲音的撲克牌。

 

等了很久很久, 我們還在納悶怎麼文一直沒來, 不是電話上還說要馬上過來? 只見後來文怒氣沖沖的上樓來問我們在搞什麼鬼 。原來樓下大門不知何故鎖住了, 而文又聽到二樓嬉鬧的聲音, 以為我們在惡作劇, 最後還是爬氣窗進來的。聽到文這麼說, 更讓我們嚇得不知所措, 因為我們三個人明明很安靜, 靜到都沒有聽到樓上有任何聲音。最後, 文和嘉當然還是得各自回家, 我們又無處可去, 只好請他們等我和依睡了再走。當天晚上我不記得怎麼睡著的, 只記得嘉和文真的等了好一會兒才走, 他們走的時候我還沒睡著, 心裡很怕但也不敢作聲, 我想依應該也還沒睡吧

 

在那天晚上後, 我們發現二樓到三樓 (頂樓) 之間的樓梯不知怎麼來了一堆貓。一點都不會因為看到我們而跑掉, 就一直待在樓梯那裡。本來我們都把衣服晾在二樓到三樓間的樓梯邊也不敢去晾了。

 

依和我雖然也想搬走, 但無奈只剩不到 2 個月就要畢業了, 而我們也問了一些人都說, 我們住進去一個多月都沒事, 應該不會有事, 所以我們還是繼續住在哪裡直到畢業。當然啦, 後來我們就盡量都是二個人同進同出。是說, 後來真的也沒什麼事, 只是仍有怪聲和不怕人的貓。我一畢業馬上就回去拿了東西搬回台北了。

 

現在回想都還令我感到恐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