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今年意外地我要返台二次, 結果有人對我說 “海軍福利這麼好啊? 我叫我老公也去加入海軍好了”。我聽起來不是挺舒服的, 因為如果有更好的出路或是當初我老公領的和你老公一樣薪水或少個 1~2 萬好了, 誰要當兵啊? 不過最近我 EQ 挺高的, 所以這小小的不舒服只有一下子, 接著我便想到寫篇軍眷抱怨文好了  (之前寫過海軍的福利, 這篇應該算對比文 , 不是抱怨老公, 是抱怨海軍啦)。

 

1. 家人分別。話說自從老公加入海軍後, 老公一直擔心到底這個決定正不正確? 畢竟老公自去年 7 月 1 日入伍後到本月底共計 426 天, 扣掉 Boot Camp、Navy School、出任務及 Duty 共計有 211 天不在家, 等於有一半的時間不在耶 (不算還好, 一算才發現時間真長 )!如果撇開 Boot Camp 和 Navy School 不算, 那麼共計 309 天裡有 94 天不在家, 也等於有 1/3 的時間耶!全家無法每天團聚這就是最大的損失了。這個部份, 老公已經努力在轉職到不用出海的工作了, 希望一切順利啊 ~~

 

2. 如果有幫海軍墊錢, 都要等超久才能把錢拿回來。我們去年 9 月搬家可申請的住宿費等到現在都快超過 9 個月了, 錢還沒下來耶!老公在 Boot Camp 時, 長官就說過, 如果你欠海軍錢, 海軍馬上就從你帳戶扣走;如果海軍欠你錢, 那你就慢慢等吧 。所以說, 雖然我也聽過有人搬家後 2 個月拿到錢, 但好像是例外, 哈哈。這個部份, 好像無法避免, 比如搬家就會先墊住宿費, 那... 也只好等了。

 

3. 休假沒那麼自由。一般公司如果要請假應該會比在軍隊裡容易吧, 至少少掉許多像出任務期間非緊急事故不能請假這種變數。恐怖的是, 出任務回來後, 通常一般小兵也請不到假, 因為大頭們和熟悉作業程序的文書們早就先請好假了, 其他人就慢慢等吧 ~ 這個部份, 還好我們不用跟人家搶感恩節, 聖誕節的假期, 但仍希望隨時想休假就能獲得批准啊~~

 

好啦, 一時也想不到還要抱怨什麼。倒是一群軍眷在一起閒聊, 最常聽到大家抱怨的就是薪水太少啦 。還好老公有語言加給, 我可是覺得很不錯了呢!當然啦, 如果老公 “敢” 跳到軍官去, 月薪就算 O1 最基本也有 $2595, 那就等於是現在月薪的 2 倍了, 如果再加上語言加給, 呵呵呵, 那月薪就有 $3595 更讚,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