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老公去艦上點名打掃完後便回家和我一起去 USCIS, 然後老公顧 Matt 我進去公民面試。下午, 原本老公不需要回艦上一趟的, 但因為我公民面試結果出乎意料之外, 所以想回艦上詢問。大概是老公的臉太臭了,遇到正下班的同袍, 同袍問老公怎麼了? 發生了什麼重大的事? 老公簡單說明後, 同袍還問老公我會不會立即被遣返 。老公說不至於遣返啦~ 同袍就跟老公說大家都下班了, 既然沒有立即要被遣返, 就明天再問吧

 

* * * * * * * * * * * * * * * * * * * * * *

 

早上我帶著忐忑不安的心等候公民面談, 不曉得 USCIS 是否有刻意安排今日面談的人皆是軍人, 但排在我前後的全是軍人就是了。在大廳大概等了 20 分鐘叫到我了。

 

面試官 Martin 一開始要我宣誓我講的都是真的, 之後要求我拿出綠卡、駕照和護照後便開始問我考題。看起來考題是已經列好在一張 A4 紙上, 共有 10 題。面試官陸續問了我 6 題, 還把我回答的答案寫在格子裡, 我全部答對, 所以 6 題後直接打勾,劃掉後 4 題的空白蓋上日期章。接著拿出另一張紙, 上頭有 3 個句子, 要我唸第一句。唸完後, 在紙上打勾、蓋上日期章, 又拿了另一張紙, 要我寫下一句他唸的句子,通過 樣打勾、蓋日期章。

 

接著把我的 N-400 表拿出來,從第一格開始問, 幾乎是每一格都有問到, 不過也不是很嚴格地要你講出表格上的內容。有時候他會問 “你配偶叫什麼名字?” 我必須回答, 但也有時候他會直接把表上的內容唸一遍再問我對不對,例如 “持綠卡期間共離開美國 2 次, 對嗎?”。

 

結束這個部份後, 他印了幾份表格要我確認內容和簽名 (因為我要求改名的緣故), 然後還要在相片上簽名。一切都搞定後, 突然面試官跟我說 我不符合申請公民的資格, blah blah blah 講了必要的 3 個條件,... 說我其中一條條件不符, 就是我未成為美國居民 5 年, 所以以上都是白來的, 請我 2011 年再來, 也就是我成為美國居民 5 年後再來。我真的一整個傻眼 !!!我說我遞件前問過軍方的法律顧問, 他們說我符合資格可以遞件的 (老公也有在文件上找到我符合遞件的條文)。但面試官只跟我說軍方顧問搞錯了就打發我走了 。在從面談辦公室走回大廳的路上, 我還不死心地問, 那我付的費用白付了哦? 他說 沒錯。

 

* * * * * * * * * * * * * * * * * * * * * *

 

USCIS 出來時我心裡混合了很奇怪的情緒, 一方面很生氣, 如果本來我不符合資格, 那麼幹嘛通知我去面談又在考試一切通過後才說不行  (到底是我想不透美國人的邏輯還是這中間有什麼問題);另一方面很難過, 竟然白白浪費了 $675

 

老公很驚訝這樣的結果。老公認為應該是面試官搞不清楚狀況, 可是我倒覺得應該面試官會知道規定才對。反正我沒通過, 老公才特地下午跑回艦上, 還發生同袍以為我沒通過公民考試就要被遣返的好笑事件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雖然剛從 USCIS 出來時又氣又難過, 但後來我們照原計劃去吃了 Buffet, 我就想開了。主做事有定時, 既然會發生這種事也不是因為我沒準備而沒過, 那就麻煩老公再去艦上問清楚, 若可以翻盤當然最好 (真捨不得這 $675) , 若不行那就等到 2011 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