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習慣的父親節是 8 月 8 日, 剛好和 “爸爸” 的發音很像。起源是民國 34 年時, 上海人發起父親節以紀念對日抗戰陣亡的父親們。世界各國慶祝父親節的日期並不一樣, 而今天則是美國的父親節 (6 月的第三個星期日)。

話說有一位自幼因母親去世而由父親養大的 Dodd 夫人, 在父親過世的那一年, 參加完母親節的主日崇拜後, 因為很思念父親, 所以突然想到為什麼只有母親節卻沒有父親節? 她把自己的故事和想法告訴教會的牧師, 希望能有一個日子是可以紀念父親的。牧師聽了之後, 支持 Dodd 夫人推行父親節的想法。不僅各教會支持, Dodd 夫人也努力向市長與州政府表達此想法。因為市長和州長都同意這樣的想法, 因此華盛頓州便在 1910 年 6 月 19 日舉行了第一次父親節聚會。不過, 一直到 1972 年尼克森總統簽署議會決議, 才正式將 6 月的第 3 個星期日定為父親節 (國定紀念日)。

在父親節這天, 台灣好像沒有固定用什麼花或禮物來表示敬意 (我記得小時候, 我們三個小孩都合送我爸刮鬍刀, 因為廣告主打的商品, 只買得起刮鬍刀 ^_^||);美國通常是以紅玫瑰向健在的父親來表達敬意、以白玫瑰對已逝的父親表示悼念。不過, 今天路上也沒有看到什麼紅玫瑰、白玫瑰啦。倒是好幾週前, 報紙、雜誌、商店裡的廣告就一直提醒顧客父親節到囉~ 我發現這裡的父親節廣告比較多的是手錶。上個星期日的報紙裡, 至少有 3~5 頁全版的手錶廣告, 我還在納悶手錶利潤有這麼好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