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 H 友人家住的時候聽說了今年首次購屋的退稅最高達 $8000, 當時還沒有很認真想說要買房子。到了 PL 之後一群朋友又聊起這個話題, 原來首次購屋退稅是指房價的 10%,例如若買個 5 萬的房子, 那麼就只能退稅 $5000, 但最高不能超過 $8000。朋友就說那我如果買個剛好 8 萬的房子最划算。

我想一想, 如果真的要買一個 $80000 的房子, 那麼扣掉 $8000 退稅, 房價變 $72000;以我們目前至少還會在 Norfolk 住上 2 年的情況來算, 房屋津貼大概會有 $31000 左右, 等於我們自己負擔的房價才 $41000 耶 !這樣一算似乎燃起了短期內不打算買房子的我的興趣, 結果上網一查, 維州的房子都又舊又貴, 8 萬能找到的房子都是上百年歷史, 還只有 600sqft 左右大;若是有看到 1200sqft 左右也在 8 萬左右的房子則狀況不好, 清單上明列需要整修, 這… 根本就不用考慮了嘛 ~ 看來還是搬出去公寓每個月領津貼還可以小賺 $300 左右比較划算

後記:這首次購屋的退稅也不是所有首次購屋者都拿的到, 還有許多但書。例如, 若個人收入不能超過 $75000, 夫妻聯合收入不能超過 $150000, 退稅金額會變少 (稅率依收入不同而有差別);例如, 必須至少在所購房子裡住上 3 年, 否則要把退稅還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