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幾乎有房子的人都會買房屋險, 連公寓管理處都會為公寓保房屋險, 但這種房屋險只有保障房屋本身, 並不包含租屋者的財產。我們還沒有自己的房子, 當然不會想去了解房屋險。和我們比較相關的是租屋險, 事實上, 我們前兩次租屋的經驗也沒有買租屋險, 不過現在住在軍舍裡可是有含租屋險的 (保障 $10000, Deductible $250, 不夠自己再買), 這也要算進未來要搬到軍舍外的支出, 所以自己想了解一下租屋險

租屋險並非強制險, 但仍有公寓會要求該公寓住戶必須購買租屋險。基本租屋險所含的範圍包括因天災或火災或竊盜等的損失, 像傢具、衣服、電器用品…等, 有些還包含你出遊時若行李遺失等不是在家裡所損失的部份, 但如果你有價值不菲的珠寶或藝術品等要另外購買。

租屋保險依不同州和內容價錢略異, 基本款差不多一年是一、兩百左右。如果真要我每年付這筆錢, 還有點不甘心, 畢竟沒有這個習慣。不過仔細想想, 如果真的因意想不到的原因造成損失, 那麼光我們書櫃上的書及 DVD 都不只二百元, 更何況廚房裡的微波爐、絞肉機、麵包機、鍋碗, 還有沙發、餐桌、國王床、電腦… (雖然很多不是我們花錢買的 )。

大家都知道保險就是保意外, 最好是沒意外, 但沒有人可以預知未來, 所以要不要付這筆錢就看個人的危機意識了吧

關於租屋險, 很多保險公司都有承保, 有人建議找小間的保險公司其保費也較低廉, 不過真要買租屋險的話, 不要只看保費, 還是要比較保障內容, 例如保險是以 ACV (Actual cash value) Policies 還是 Replacement cost Policies 的方式給付、保障內容、Deductible 多少...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