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O,

其實我也蠻想收到妳的來信, 那只好要妳少寫點, 少花時間在這上頭, 因為妳還是睡飽得好, 我才不會擔心妳。因為再 30 幾天我們就可以相見了。

哈, 我的確很紅, 紅到隔壁分隊士官長每次看到我都要喊我一下 (自從我的士官長拿我到他面前獻寶後 )。我各方面表現都很出色 (蒙主保守), 隊友並不因此吃味, 反而處處幫我。當然, 我也處處幫大家就是了。我已傳授擦鞋技巧、折衣整物的技巧... 還有打混摸魚的小技巧 (他們在這一點上面真的是很遜)。

P.S. 我的信當然可以上網誌, 但寫保守點, 可別把美國海軍寫得太差囉。

今天下午理頭, 頭形應該是有好看點。□□原沒宗教信仰的, 所以他那天說出我是上帝派來幫助他的天使, 我真的是很衝擊。我從沒想到我會有能力令人安心。嗯, 這是從神而來的力量。感謝主。今天早上隊上的上士宣布我和其他三位隊友畢業時會以 E-2 (而非 E-1) 畢業, 很多隊友來跟我道喜。當然有些潛艇兵或核兵一畢業就是 E-3, 不能跟他們比就是了。只是也是有蠻多人以 E-1 畢業 (就我觀察)。

夫 XX 7/28

* * * * * * * * * * * * * *

這兩天整理抽屜發現第 2-3-1 封信沒寄出 (寫我過泳測的事), 不曉得我有沒有另寫一份一樣的。所以這次會一併附上這封信。另, 用餐時是有無限暢飲的可樂沒錯, 但我通常是一滴也不碰的, 因為... 全部都是 Diet 或 Zero 的 (就連優格也都是 sugarfree 的)。希望新訓外的餐廳別也這樣才好, 否則就太令我失望了

今天原應去牙醫那邊複檢拔牙後的復原狀況的, 但我去考中文去了。一切順利, 蒙主保守, 我過了 DLPT 考試 (考中文讀、聽), 日後每月好像會多出 $350 元吧 (總不成是一年多 $350 元吧), 但第一筆錢可能會拖 2 個月才開始匯入戶頭就是。為了持續領這筆 FLPB 錢, 我每年得重考一下 DLPT 就是了 (對母語是中文的我們來說, 簡單啦)。

夫 XX 7/30

* * * * * * * * * * * * * *

昨天教官教繩結, 我莫名奇妙地被叫上台, 後來才知道我打繩結的速度快, 所以被叫上台比賽。經三輪比賽, 我成了第二名。今天早上分隊帶到一艘假船上實習船出港, 入港時繫鬆纜繩的程序, 過程頗為有趣。期間我曾一度踏上纜繩, 我覺得教官應該有看到, 但感覺上他似乎決定放我一馬, 沒判我出局。早上訓練結束後, 我的分隊的速度雖不是最快, 傷亡率 (被判出局的人數) 也只是低於平均值, 但教官也是蠻會鼓勵人的, 他說我們分隊繫的纜繩最緊實, 優於其它分隊。

期間教官還說有人「落水」的因應之道, 我也剛在想哪會有人落水 (又沒有真的海水)。結果教官馬上從我身旁偷偷帶走一位隊友, 然後「有人落水」的警報響起, 直到整個救人落水程序快結束, 我才注意到就是我身邊的隊友被帶走, 真是好笑。

下午是銀行來辦手續, 我沒新開戶頭在軍方的這兩家銀行, 所以不干我的事, 所以我又多了一段時間, 趁空擦個鞋, 寫信給妳。(被發現了, 直到現在我還是很難得在晚上寫信給妳, 依然貪睡的夫 XX 8/1)

* * * * * * * * * * * * * *

信不信由妳, 我在這一大堆隊友說我的字很好看。中文字也就算了, 因為他們無從比較。英文, 則有點吊詭。因為所有新兵都得改書寫習慣, 改成一種很像印刷字體的大寫英文字體, 所以大家都很不習慣, 寫得 2266 的, 但由於我之前的字體就很像這種印刷大寫字體, 所以我寫得既快又合標準。

今早填畢業典禮的信件 (要寄給妳的), 才知道典禮是 8/29 (五), 而 8/30 和 8/31 這兩天我則可以離營休假。如果一切順利的話, 我們可以在哪時相聚個三天 (雖說只是白天早上與下午的幾個鐘頭)。但就看妳的行程了, 因為也不能太勉強, 否則累到妳和 Matt 就不好了。當天妳憑停車證可以一台車進來 (但班長有說, 其實如果停車位和禮堂塞得下, 新訓中心也有可能會讓更多家人進來就是了, 但不保證)。我可以邀請 4 個人來觀禮 (12 歲以下小孩不算人數)。由於我只知道妳的名字, 所以只先填妳。其餘空格妳再填吧 (當天要進來觀禮的人可能得帶證件就是了, 等妳收到信再詳讀規則吧)。

很期待可以跟妳相聚這三天, 但又不想造成妳的負擔, 甚至困擾。所以妳就再決定吧。不要因為要來而累到妳, 這樣不好。只要妳跟 Matt 一切好, 那三天不見妳我也會心安快樂的。

夫 XX 8/3

= = = = = = = = = = = = = = = = = = = = =

老婆 OS:

我又不知道海軍的狀況, 當然是把老公的信原封不動的 post 上來, 竟然還叫我不要把美國海軍寫的太差

太讚了, 可以直接升到 E-2, 那表示省了 9 個月的時間從 E-1 到 E-2 而且薪水每個月會多 $162

我查了 DLPT (Defense Language Proficiency Test) 的加給方式。依考試成績決定每個月的加給, 最低是每月給 $50, 那老公既然有講一個 $350 的話, 應該是每個月的加給沒錯。不過總覺得只不過考個中文, 而且工作上又用不到, 會加這麼多嗎??? 還是等領到薪水才知道吧!

既然老公 8/3 就在填畢業典禮的信件, 那我應該下週會收到吧。趕快收到來做旅行計劃囉~~ 耶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