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自 2008/1/7 開始可以加入公司的 401(k) 投資計劃。本來老公和我都不太想投資, 不過因為我也加入賺錢的行列, 而且 5% 也真的沒多少, 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存吧 。美國退休金計畫包括 401(k)、403b、SEP、Regular IRA、Roth IRA、simple IRA等。不同的退休金計畫有不同特色與優缺點。不過 401(k) 好像是最常聽到的其中一種。

在我看完了公司給的 401(k) Saving Plan - Summary Plan Description 後, 重點整理如下 (每一家公司提供的不一樣哦 ):
  1. 公司的投資公司為 Merrill Lynch (美林)。
  2. 最高可以投入薪資的 15%, 不過只有 5% 公司會跟著加碼 (加碼的比例是自己提撥的 4%, 公司加碼該 4% 的 50%, 而自己提撥的 1% 公司加碼 100%。簡單來說, 若每個月投資 $40, 那公司也會幫忙投資 $24。不過, 有但書, 請看下一條。
  3. 如果 5 年內離職, 將無法取得公司投資在帳戶裡的金額 (只能拿自己投資的部份)。
  4. 盈虧自負, 所以雖然美其名是儲存養老金啦, 但如果投資標的跌了, 投資的錢就變少啦。

資料看完還是不知道要怎麼選基金。老公說, 隨便亂選沒關係啦 。好吧, 我就直接看 Category 裡來挑, 心裡想說這樣至少有做到分散風險吧 。我們投資比例如下:
  1. ML Retirement Preservation Trust (Stable Value) - 40%
  2. BlackRock S&P 500 Index Fund (S & P 500 Index 註1) - 20%
  3. AIM International Growth Fund (Foreign Large Blend) - 20%
  4. BlackRock Global Allocation Fund (International Hybrid) - 20%

就先這樣吧, 等過一陣子有空有心情來研究各投資標的時, 再看看要不要做調整

註1:美國 S & P 500 指數是從美國最具代表性的 500 家公司挑出來而成的指數, 簡單來說, 本指數會與美國整體經濟相連。換句話說, 如果看好美國長期的經濟發展, 就可以考慮此選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