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來這裡才不過快 3 個月, 已經很多人都說我們可以準備買房子囉~ 連老公的主管都這麼說耶... 不過...

***************************************************************

屋主因為想要讓二個唸高中的小孩有更好的學區, 所以決定老婆帶著小孩搬至 Sugar Land, 老公平日在 Port Lavaca 租個小套房, 假日回 Sugar Land。因為也算認識, 所以雖然我們沒想要買啦, 但還是週日跟一群人跑去湊熱鬧看房子

一層樓的房子 4 年新, 1900 sqft, 四個很方正的房間, 二套衛浴, 整體看起來保養的還不錯, 在 Villiage 那一區, 開價 17 萬 (房屋稅每年 $3400, 若辦自用住宅則 $2900)。話說頭期款只要 5% 就可以買了。附近有個二房的房子, 開價 11~12 萬, 那是剛來 Port Lavaca 時去看的。簡單來說, 3~4 年左右在 Villiage 區的房子大致是這樣的情形。聽說如果想自己買地蓋房子的話, 現在的地大概 1~2 萬可以買到, 蓋房子大概 16 萬可以搞定 (1 sqft 約 $85), 感覺自己買地+蓋房子和買舊屋差不多。不過, 新屋 18 萬搞定只是個空殼, 還要種草皮、裝空調… 還會冒出許多費用

看房子倒挺有意思的, 所以昨天散步時看到一戶正好屋主有放置出售的牌子, 我們三個帶著小孩的媽媽就馬上打電話問他可不可以看房子。一層樓的房子 30 年左右, 2250 sqft, 三個房間, 二套衛浴, 所有空調、衛浴和廚房櫃子都剛換新, 所有下水道也都換成 PVC 材質的管線, 因屋主要搬到 Boston 而出售, 開價 14 萬 (這種價錢大概是很難賣掉, 因為該區另一間也才剛以 9.5 萬成交 )。屋主的工作是修改槍枝的老先生, 家裡的工作室裡還掛了好多把長短獵槍。第一次看到這麼一排真槍, 還可以在台子上看到子彈, 是不會覺得怕但有種說不出來的奇怪感覺

***************************************************************

養房子就像養車子一樣花錢。在我還沒買車前, 我哥就一直提醒我會有很多開銷, 但因為自己不懂也不覺得怎麼樣。後來買了車子後, 為了省上班的停車費, 還是騎機車上班;每次要出門就要先想有沒有地方停車、好不好停車… 結果搭捷運的次數比我開車的次數多。 還不說就算好幾個月沒開到車子, 還是要送場保養... 什麼電瓶,輪胎,... 都有有效期限 。感覺當時若我不買車省下來的錢都有 100 萬了吧

先不考慮什麼頭期款、利息… 的問題 (因為不考慮這一項, 所以也不用考慮房子增貶值的問題, 因為這就像如果不買房子, 把錢拿去投資股市或基金或… 一樣都是有風險的), 買房子固定要支出的房屋稅、保險費 (Port Lavaca 這裡有風災和水災, 所以一定需要保險)、Pest Control 費、維護費 (除草、修剪樹…), 這些費用加一加真的夠付房租了, 還不用說還得自己付水費、垃圾處理費、街道清潔費, 此外, 如果家裡馬桶壞了、Disposal 壞了等等的費用 (租房子, 東西壞了是請屋主修)。所以老公和我覺得若不考慮心裡的安定性和自己房子住起來的舒適度, 租房還是比買房划算啦 。不過看房子真的好玩, 我現在還想看到 Victoria 去哩

回頭看看去年 8 月寫過的相關日記, 這一年多來, 老公和我還是沒變... 暫時還不想揹房貸過生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