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裡身旁的朋友不是在 IBM、Dell、AMD 不然就是 Motorola 這些大公司裡當工程師。原本我們剛來的時候, 還期望老公也能有機會進到這些大公司, 不過最近我有不同的想法 (老公還是想去 IBM 啦)。

每雙週和朋友們的聚會讓我們也聽聞了不少這些大公司的狀況。隨著許多大公司把工廠移到印度、大陸... 等地, 這些公司大多都不再對外徵人也凍結內部調動。每個人的工作壓力都很大, 而且幾乎每天都要忙到很晚才能下班, 下班後也還要忙工作上的事, 幾乎已經快要沒有喘息的空間。不僅如此, 連原本令人稱羨的分紅也愈來愈難拿到。

其實之前在 F 公司時, 我就知道許多工程師每天幾乎都在公司留到 10 點、11 點才回家 (要和台灣或大陸同事 Con-Call), 那時候就很不以為然, 更不用說很多人還得十分不情願地到印度或大陸去開會... 當時就覺得工作怎麼要這樣折磨人哩

看著他們如此忙碌, 甚至面臨可能必須決定是否要舉家外派到印度或大陸的艱難決擇, 甚至擔心被資遣等狀況, 真的會覺得其實非高科技產業或許是比較健康的選擇

像州政府的工作平均薪資遠低於這些大公司的一半甚至更少, 也難怪大家還是喜歡去私人公司, 但州政府福利好、聽說休假容易, 所以我是比較希望老公試試州政府的工作 。最近幫老公查了幾個老公符合條件的職位 (例:Network specialist I), 趁著老公譯書的同時來幫老公弄履歷, 希望有機會可以去面試。

有興趣想在德州找州政府工作的人, 可以從此連結去找合適自己的工作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