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手冊裡有提到臍帶血一事。原則上, 醫院並不建議或反對儲存臍帶血, 反正就是父母自己決定啦。但是因為如果要做臍帶血保存的話, 醫院要收一筆 $175 的費用, 所以特別寫在懷孕手冊裡。有趣的是, 手冊上寫說臍帶血的抽血費用最高可達 $1500, 之後每年還有儲存的費用, 所以要父母想清楚是否有這樣的能力。

捐贈擠帶血在美國目前應該算是正在推廣階段吧。以 National Marrow Donor Program (NMDP, 美國國家骨髓捐贈計畫中心) 來說, 全美只有 15 州有捐贈中心, 而德州只有 5 個城市有捐贈中心 (在 Austin 就沒有捐贈中心)。當然啦, 捐贈中心也留了一支免付費電話, 讓其他地方的人了解若生產的城市沒有捐贈中心的話, 該如何捐贈。

要捐臍帶血必須在懷孕 28~35 週期間接受一些檢驗, 而孕婦必須符合所要求的條件才能捐贈。例如, 孕婦必須年滿 18 歲以上;沒有 AIDS;除了已治愈的皮膚癌和子宮頸癌外, 不能有其他癌症;不能有糖尿病;不能有肝炎;不能有虐疾;沒有做過器官或細胞組織移植;沒有性病和沒有刺青。當然啦, 除了上述的基本要求外, 臍帶血保存後要能用, 也還要考量生產時的狀況, 例如沒有受到感染..., 而且血量和幹細胞要有一定的數量。

*******************為什麼要捐臍帶血*******************

臍帶血比骨髓含有更多的造血幹細胞 (stem cell) 是人體製造血液及免疫系統的主要來源, 透過比對合適的話, 可以幫助需要的人治療白血病和再生性不良貧血等病。

*******************************************************
我們是不會考慮要花錢儲存臍帶血啦, 但倒是可以考慮捐贈臍帶血 。哦~~ 順道提一下, 這裡捐母乳倒是挺多人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