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常嫌我霸著電腦讓他都沒空弄網拍一事, 所以我決定星期六的計劃是包餃子、滷豬大腸 (要做大腸麵線, 很久沒吃了, 超想吃的), 把電腦都空出來給老公用。早上跑了一趟超市買材料, 看著不到半斤的冷凍餃子皮要 $1.45 這麼貴, 一直很猶豫要直接買餃子皮省事, 還是要自己回家和麵、桿皮。除了貴是一個原因外, 另一個原因是我之前也用 All Purpose 的麵粉做過一次餃子皮, 口感並不怎麼樣。最後看著價錢實在下不了手, 所以還是決定回家自己動手吧。

厚~~ 才在揉麵時就開始後悔, 到了桿皮時因為手很痠, 簡直後悔到幾乎不想再桿下去了, 但事情做到一半, 真是進退兩難 (我餃子餡都弄好了)

老婆:以後不要阻止我買冷凍餃子皮。
老公:我沒有阻止你啊~
老婆:剩一點餃子皮要桿, 你來幫一下忙吧。
老公:(坐在電腦前裝死) 好啦, 你先休息一下啦, 不要再桿了。
老婆:… … (厚, 叫我休息一下, 意思是你不來幫忙了哦)
老婆:… … (可惡, 竟然不肯來幫忙) 切~~ 如果要買那麼貴的餃子皮, 那還不如乾脆買冷凍水餃就算了。
老公:買冷凍水餃好啊。冷凍水餃也很好吃。
老婆:哼, 我晚上下餃子吃, 不煮你的份, 你自己看著辦。
老公:… … (繼續坐在電腦前裝死)

好吧, 爭辯也沒有用, 我知道老公覺得冷凍水餃也很好吃啦, 但我就是不愛吃冷凍水餃嘛, 而且孕婦要多吃新鮮的食材啦… 雖然冷凍水餃包裝上都寫說沒有防腐劑或味精, 但我都不太相信咩。嗚嗚嗚~~ 人家還弄了鮮榨檸檬汁給老公喝耶, 竟然都不肯幫忙

既然找不到幫手, 害我只好硬著頭皮一鼓作氣地把皮都桿完, 也不想奢望老公來幫忙包餃子了 (因為老公已經爬上床說, 我要小睡一下了)。包完餃子, 已經懶得去處理大腸了, 本來還想弄蔥油餅的也沒力了, 晚一點再弄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