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老公把我載去 Linda 家後會開著車去別處晃晃, 等中午再來接我一起去上課。今天 Linda 要我幫忙去超市買些水果和飲料, 就讓我開她的 Van 去買東西。這是我第一次開 Van, 不只開大車的感覺有點怪, 令我吃驚的是:我竟然覺得開自排車有點不自在 。開了那麼多年的自排車, 我應該要很習慣自排車才對啊, 真是太詭異了。

Linda 住的那一區是有錢人的區域, 連 H.E.B 超市裡賣的東西都有點不太一樣。這間 H.E.B 裡有 Organic 專區, 水果也更多種類, 還有賣新鮮的無花果耶。無花果從外觀上我認不出來啦, 是看到 fig 知道的 (上課學到的字唷), 比櫻桃要貴一倍, 還真是貴啊。總之, 這間 H.E.B 和我們家附近的 4 間 H.E.B 比起來, 感覺就比較高檔一點點。

雖然是照著 Linda 寫的 shopping list 去買東西, 但拿別人的錢買東西還真不錯, 完全不會有買不下手的感覺, 很有樂趣。

和 Linda 相處短短的 4 個上午, 感覺她們的生活跟我們實在很不一樣。像星期三早上去的時候, 發現冰箱裡有前一天煮的 2 道菜和其他外帶的食物, 我想說也許星期二她老公有買些東西回來吃, 所以可能我今天不用煮到 5 道菜了吧, 但我還是確認了一下。

我:還是跟平常一樣煮 5 道菜嗎?
Linda:嗯, 煮 5 道菜, 雖然菜冰在冰箱, 但我們不吃隔夜菜, 所以晚點會丟掉。哦, 我知道這樣有點浪費, 但你不用擔心, 你就煮 5 道菜吧。

? 我差點就要脫口說, 那讓我打包那些菜好了。不過, 為了避免他們誤會我會故意多煮, 以便打包菜回家, 所以還是沒開口。

其他的例子還包括:沒幾條抹布要洗, Linda 說要用洗衣機洗、用烘衣機烘乾。用過的碗盤先放到洗碗機裡, 大概 2 天的量把洗碗機塞滿了再用洗碗機洗。Linda 星期一給了我 $100 買菜錢, 星期三和今天都問我, 錢還夠不夠用?

我發現即使洗碗機轟隆轟隆地洗了 4 個多鐘頭, 但還是有些碗或湯匙洗不乾淨。對我來說, 我又不介意洗洗碗、洗洗抹布這種事, 用這些機器超浪費水和電哩。此外, $100 菜錢夠我買一個月的菜了, 就算我再會買, 一個星期也夠用了。 一直問我錢夠不夠, 讓我感覺像是叫我趕快花完

一對夫妻有 3 台車, 家裡的照片不是在騎馬就是在遊艇上、車庫擺著全套的高爾夫球具、家裡有專屬的健身房、有處理網球拍線的機器、女兒的房間佈置的像 Disneyland (還有專屬的遊戲間, 塞滿了整間的玩具), 還有果汁、牛奶、蛋...都要吃 Organic 的。哇~~ 這種生活真是難想像。不曉得等我有錢的時候, 會不會也變成像這樣

P.S. Organic 的東西在美國不便宜, 舉例來說, 這裡的蛋依 Size 分成不同的價錢, 以我們常買的 Large Size 來說, 一盒 12 顆大概是在 79 cent 到 89 cent 左右, 但 Organic 的可就要到 $3.99, 這價錢夠買普通的 4 盒蛋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