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一位到 PIC 去遊學的同事 L 介紹了我一部日劇, 叫做『一公升的眼淚』, 還給了我線上版的網址。在台灣時就聽過這部日劇, 但因為喜歡把行程排滿的我, 總覺得看連續劇太浪費時間了, 所以很久沒看什麼日劇了說。

L 說這部日劇是真人真事改編, 很感人。加上昨天晚上沒什麼事, 好像才 10 集而已, 就決定沉迷一下好了。本來有點想說, 先看個一集, 如果不是很喜歡就不看了。但我覺得女主角蠻可愛的, 加上女主角的爸爸很搞笑, 所以決定把這部看完。叫老公先去睡, 我一口氣看了 4 集, 到晚上 12 點多才睡。因為太愛哭了, 所以才看到第 2 集就開始哭, 害我今天早上起來眼睛好累

原來這部日劇是講女主角得了小腦萎縮 (Spinocerebellar ataxia, SCA) 的故事。我覺得這種病真的是一種很殘忍的病, 因為患者在智力不會退化的情況下, 漸漸喪失原來控制自我行動的能力。感覺就好像靈魂被關在身體裡, 無法自由的發揮。這讓我想到『獻給阿爾吉儂的一束花』, 雖然其實是不一樣的狀況, 所要表達的意涵也不同, 但我還是忍不住想比較 @_@。我覺得『獻給阿爾吉儂的一束花』裡的 Richard 從笨笨的動了手術後變聰明, 之後他知道要面臨自己再次變笨的過程, 雖然他抗拒也無法改變漸漸變笨的事實, 但至少當他回到原先笨笨的狀態時, 他可以不需要去煩心所有的一切 (有時候聽不懂他人的冷嘲熱諷、不需要去跟人家爭競, 自己的心情也挺好的, 不是嗎?);但小腦萎縮的人卻是意識上知道一切, 而做不到原先自己做的到的事。

我覺得這齣日劇帶給人的是很正面的影響。或許看完後的體會與感動會因人而異, 但還是想推薦給大家看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