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曉得為什麼, 我超愛舞台音樂劇、歌劇、戲劇, 尤其是舞台音樂劇, 甚至會幻想我有一天成為演音樂劇的要角。好吧, 回歸現實, 雖然看過的劇屈指可數 (The Comedy of Errors、Miss Saigon、Aida、Cats、The Phantom of the Opera、如夢之夢、其他中文的省略, 我跟本就想不起來了 ), 但每次去看都很感動。

既然目前沒有錢沒有時間去紐約看現場的, 看看電影也不錯。 買了 RENT 回來看 (音樂劇 [吉屋出租] 改編), 發現一開始還真的聽不太懂在唱什麼, 不過還好整齣看完時, 還可以抓到主要的劇情, 後面還感動地哭了耶 (好啦, 我承認我很愛哭啦)。

雖然很久很久以前就聽過 Seasons of love 這首歌, 但一直不曉得是 RENT 的音樂 (當天早上我才在 ICRT 聽到這首歌哩)。我覺得 RENT 音樂蠻好聽的, 風格多樣, 有搖滾、抒情、節奏藍調、探戈... 雖然有些歌詞和樂曲好像有點不太協調, 但或許是我自己的音樂造詣沒那麼高, 所以無法感受吧。

至於在劇情方面, 大家可以在網路上查到精簡版和完整版, 就不在此覆述。不過劇情內容都圍繞著同性戀、嗑藥、愛滋病, 或許有些人會無法接受吧。

在我看完此片後, 上網查了才知道原來這齣劇是改編 Giacomo Puccini (普契尼) 的歌劇 La Boheme (波希米亞人) 。有興趣的話, 你也可以查一下 La Boheme 的劇情和 RENT 對照一下。當然啦, 若是對音樂劇有興趣的話, 可以去租來看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