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mino 有好幾種版本, 我買的是最便宜的一種 $2.99 (搞不清楚就亂買), 後來看了盒裡的說明才知道 Domino 有很多種組合, 標準版是 Double 6, 但 Double 9 和 Double 12 可以有更多種玩法。我買到的是標準版 Double 6, 總共有 28 片。

 

domino2.jpg  

為了拍這張照突然發現 Matt 剛才收的時候漏了一張牌 =_= 明天要找一找了

 

Domino 每一片大小和麻將相似但稍微薄一點, 有一面刻有 2 組由 0-6 的數字 (空白代表 0)。Domino 有很多種玩法, 目前我只知道一種, 看說明有 16 種玩法, 真神奇 。以最簡單的入門玩法也就是我會的這種一次可 2-4 人玩, 如果 2-3 人玩有點像接龍, 誰先出完手上的牌誰就贏;4 人玩則看說明是對家會自動變成搭檔, 但實際怎麼玩我還沒試過。

 

以 2 人 Domino 為例, 一開始玩家各拿 7 張牌, 然後有 Double 6 的人先出牌 (若沒有就有 Double 5 的, 以此類推, 若都沒有 Double 的牌, 則點數相加最大的先出)。不過 H 的教法可能要配合 Matt, 所以我們是直接從 “海底” 先翻一張出來, 猜拳看誰先, 然後看枱面上頭尾二端的數字要有相同的數字才能接, 若沒有牌可接就從海底拿一張有就出沒就收著, 看誰先把手上牌出完就贏。比如翻出來的數字是 4/5 (下圖右邊那張牌), 那麼手上必須有 4 或 5 才能接, 沒有就不能接。假設第一位在 5 之後接了 5/2, 那現在的牌面變成 2/5/5/4, 另一位就必須接 2 或 4。很簡單吧~~

 

domino3.jpg  

接的時候想怎麼轉方向都可以

 

此外, 其他變化的玩法可以包括簡單的算術運算, 那等 Matt 學到算術運算後又可以有不同玩法;還可以拿來當骨牌排, 真是很不錯呢~ 感覺這遊戲買回來可以玩上 10 年, 嘿嘿 

 

domino4.jpg  

純示範, 所以海底的牌都沒翻過來   此例已經接了數張, 現在可以再接的是空白或 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