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還不知道接下來會不會再簽一次或可不可以再簽一次 (今天看到的最新消息海軍還要再砍 5000 人), 但未來總有機會離開海軍, 所以先寫起來備忘 。如何讓轉換過程更順利, 海軍提供了一些建議。

 

1. 預約 Pre-Separation Counseling

 

在確定離開海軍前 1 年便可以預約 Pre-Separation Counseling (TAO, Transition Assistance Office), 強烈建議最好要在離開海軍 6 個月前連絡 TAO, 而且規定最遲要在離開海軍前 90 天完成。

 

2. 檢視 Pre-Separation Counseling Checklist

 

由 Transition Counselor 或 CCC 那裡會拿到 Pre-Separation Counseling Checklist, 可以幫助要退役的軍人了解有哪些福利 (比如半年內若未找到工作可以先自費加入保險,避免保險中斷..., 或是做滿 20 年的人可以領有退休俸...), 給予求職的建議及資訊, 還有幫忙轉介其他需要的服務。

 

3. 設計適合個人的 Transition Plan

 

善用 Pre-Separation Counseling Checklist 幫助自己選擇合適的計劃 (ITP, Individual Transition Plan)。建議軍人和軍眷配偶應與 Veterans Affairs (VA) Counselor 和 Department of Labor CareerOne Stop Staff 一同檢視 ITP。ITP 包含的 3 個重點是:

 

(1) 財務:比如在離開海軍到找到新工作之間所要用到的錢, 是否有足夠的儲蓄可因應;比如 TSP 投資計劃是否要做變動...。

 

(2) 福利:比如可否使用 G.I. Bill, 要怎麼用, 可不可以轉讓給配偶或小孩...;比如若有使用軍方的房貸計劃 VA Home Loans, 會有什麼影響...。

 

(3) 工作:比如未來想找什麼樣的工作或是要再回學校唸書;比如想要開始做小生意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