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德州回來後, 我打了幾通電話想更改 Matt 保險等資料, 結果都是必須先去幫 Matt 改 Social Security 才行。趁上週五老公放假, 我們把 Matt 送去學校後就去 Social Security Office, 雖然我們比預定 8:45 開始上班的時間早了 15 分鐘到, 但已經有 20 人以上在門口排隊, 而最後也等了 1 個多小時才真正輪到我們 。每次去 Social Security Office 都要等很久, 真是每次想到要去 Social Security Office 就頭皮發麻 

 

拿著 Matt 更名的法院判決 (Court Order) 及護照, 填寫 SS-5 表格以及父母任一方的駕照即可為小孩更改 Social Security 的名字。SS-5 表格的填法只要寫第 1 欄小孩更新後的名字, 第 9 或第 10 欄看是母親還是父親去更新的 SS Number, 及第 16 欄新的 SS Card 要寄到哪裡即可。承辦員會把舊的 SS Card 收走銷毁, 我們則會在改完之後 2 週內收到新卡。

 

今天去改了之後發現一個有趣的問題:Matt 在 Social Security 的資料顯示其父親仍是老公的舊名字。我跟承辦員說老公已經改過 Social Security 的名字了, 但承辦員說必須看 Matt 的出生證明有更新才能變更其父親名字。我不是很懂到底改不改 Matt 父親欄名字有沒有差別, 不過現在知道後, 等明年我要改 Social Security 的名字時, 再一併去處理一下囉。

 

後記:我們是 11/3 在 Texas Vital Statistics 更正 Matt 及其父親的名字, 11/12 就收到更新版的出生證明, 但短期內我不想再跑一趟 Social Security Office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