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有些工作必須通過 Security Clearance (身家調查) 才能做。要通過 Security Clearance 不太容易, 所以需要通過 Security Clearance 的工作通常薪水也較高。Security Clearance 分為 Confidential, Secret, 和 Top Secret 三種等級。最基本的是當事人一定要是美國公民啦 ~ 其他調查包括個人學歷, 工作經驗, 信用評分, 財產, 犯罪記錄, 旅遊狀況等…, 此外還會調查直系血親的身份和工作等資料 (聽說直系血親不是美國公民過不了)。不同等級要調查的東西不太一樣, 所花的調查時間也不等, Top Secret 好像都要等到一年以上。

 

Security Clerance 必須因工作需要由公司或軍方申請才行。不同等級的有效期不同, 而且通過的 Security Clearance 是跟著當初申請的工作。換句話說, 原本已經取得的 Security Clearance 在轉換工作時會取消。如果轉換到新的工作也需要通過 Security Clearance 的話, 那就再從遞件開始來一遍吧 ~

 

老公之前想在海軍裡轉換的工作是需要通過 Security Clearance 才行, 但上頭連讓老公遞出 Security Clearance 申請都不肯, 因為… 老婆我還不是美國公民啦 ~ 不過就算我明年變成公民了, 還是會遇到父母不是公民的情況呢。老公一方面會 Survey 其他不用 Security Clearance 的工作, 另一方面也想等我變成公民後試試看可不可以申請 Security Clearance 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