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爸就教我們小孩玩象棋, 不論是半盤的、整盤的、棋子麻將、暗棋連吃、三人象棋、半盤暗棋變化版…, 甚至我爸還會把其中一種顏色的棋子隨意放在象棋盒裡拿掉兵或卒, 要我們利用其中一個空位移動到變成將士士象象… 排列好, 總而言之, 我們家小孩算是習得不少象棋的玩法。年紀稍長, 我們還是玩整盤的多, 和同學較量通常也都不會輸。基本上我們家屬我弟象棋棋藝最好, 好到連愛下棋的三姑父也都只愛找我弟下棋, 而我是五子棋高手

 

有一年社區 300 多戶的中秋聯誼活動之象棋比賽, 我和我弟打敗社區裡所有參賽者後, 就只剩我弟和我爭奪第 1 名, 當時我竟然勝了我弟得到第一名耶 。那年我獲得象棋和跳棋第 1 名, 我弟則都拿第 2 名 (我們共賺了二個冠軍獎盃、二台電扇和二台熨斗), 當然撞球等其他活動我們就沒勝算了。嘿嘿, 有了這次可炫耀的, 我可常把我弟是我手下敗將拿出來講 ~ 不過, 老公和我弟下過棋後直說我弟的棋藝非常讚, 而且一口咬定當年一定是我弟讓我所以我才得第一名 。哼, 我怎麼能忍下這口氣, 因此便向老公下戰書, 不過我們一直沒下過幾次棋。

 

終於老公和我這 2 天有空坐下來下棋了。第一盤老公說因為 Matt 在旁邊亂, 所以他沒有很專心, 不過照這麼說的話, 我也是被干擾的一員啊, 所以這說法不成立啦 ~~ 總之, 嘿嘿第一盤我勝老公哦~~ 老公說要等晚上 Matt 睡了再來好好下棋。中午我們又下了二盤, 因為賭注是誰去煮飯 (我對老公的手藝非常不具信心 ), 所以我輸了去煮飯啊 ~ 晚上我們又下了三盤, 連三盤都我勝, 老公說一定是沒有賭注的關係才沒有認真下

 

其實我自知我的棋藝也不是多讚啦, 不過我覺得如果有專心下棋的話, 老公應該和我旗鼓相當吧 !之前老被看扁真是不平衡, 這 2 天終於平反了啦~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