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真的過超快, 一轉眼在台灣2 個月的時間已過, 又到了要返美的日子。這次我一點也不擔心獨自帶 Matt 返美, 果然 Matt 也沒讓我失望呢!

 

前幾天開始和 Matt 說要返美時,我看 Matt 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樣子 。一早到了機場, 婆婆陪我們進去 Check-in 時 Matt 還說 “阿公去停車, 等下就來了”。Check-in 結束婆婆要回去了,此時 Matt 不似平時我帶他去買早餐或去玩一樣的跟阿嬤說 Bye-Bye, 而是趴在我肩上哭。這時候我才知道 Matt 可清楚搭了飛機後就看不到阿公、阿嬤了。年紀小小的Matt 眼淚一掉, 我也忍不住想哭!其實我們已經算常常返台了呢, 我們認識好多人都好幾年沒返台, 但我們怎麼還是搞得很感傷 。Matt 難過地一直到進了海關看到飛機才好一點。果然還是小孩子,很容易就轉移注意力了。

 

從高雄到東京, 我希望Matt 可以小睡一下, 畢竟才睡 8 小時在早上 5 點就起來了。不過看來 Matt 一點睡意都沒有, 而且表現超棒, 自己玩也沒吵我小瞇一下 。到了東京, 因為已經在機上用過餐,所以我決定直奔付費的休息室, 不想再重蹈覆徹之前返台在 Playroom 裡又無法補眠的情況 。小小的休息室裡有床、浴室, 空間雖不大, 但很適合用來補眠。我們一點都沒浪費時間,進到房裡上個廁所馬上躺平睡, Matt 一直睡到 Wake up call 才被吵醒, 也幾乎睡足 3 小時。

 

補眠後真舒服, 去吃個麵再到Playroom 玩了一個多鐘頭, 本來還不急著要去候機室, 誰曉得竟然廣播我的名字 。趕到候機室時, 原來我從美返台的哩程數加進去會員記錄後, 竟然升等為金卡會員了 。航空公司服務人員重新幫我印登機證,還換了個好位子。話說這次返美因為原訂的班機取消, 所以我延了一天回來, 機位幾乎全滿, 而改票的時間太晚幾乎已經沒有位子可選, 唯一能 2 個人坐在一起的位子是那種機艙最後五人一排裡中間2 個。金卡會員竟然幫我排到商務艙後第 2 排的二人座位。一整個心情大好

 

從東京到達拉斯, 飛機晚了50 分鐘起飛, 卻準時到達, 讓我一直在想… 如果可以都開快一點的話, 為什麼不能全程都開快一點 。這一航程根據之前 Matt 的記錄都是只有睡大概 1~2 小時,這次出乎我意料之外睡了 4 個多小時, 真是太棒了! 其他時間有一陣子我在補眠 Matt 也是靜靜地看著放映著「天外奇蹟」的小螢幕。其他時間就玩小車車和唱歌。總之,表現是超讚, 飛機上許多人都說他好可愛、好乖呢!

 

到了達拉斯後, 因為我不確定榨菜可不可以帶(不是真空包裝), 還在擔心要把行李打開檢查, 沒想到真的被叫進去檢查 。檢查的海關是個大帥哥, 人也很和善。令我意外的是榨菜可以帶, 但滷包卻被拿走了。海關人員說滷包裡有乾的橘子皮是禁止攜入的。其他讓海關有疑慮的包括康寶濃湯包(圖上有肉)、康寶排骨湯塊、豬肉口味泡麵、乾的大頭菜。本來海關也要沒收康寶排骨湯塊和泡麵, 結果他想了想又把湯塊拿給我說 “你帶的份量不多”。

 

多了檢查行李一關, 來到候機室等最後一航段時只剩1 小時就可以登機, 我就沒帶 Matt 去 Playroom 玩, 。東晃西晃一下就登機了。一上飛機坐定, 飛機都還沒起飛我就看到 Matt 睡著了, 我也不支繼續補眠。我們一直睡到飛機降落前10 分鐘才醒來。

 

到了行李轉台後, 剛好有人在問是否需要幫忙,我臨時起意請人幫忙。三箱行李都不用我拖和提, 還幫我拿上計程車。自己推推車要付 $3, 請人幫忙付 $5 我覺得很划得來, 因為我可以好好顧好 Matt

 

回到家 Matt 精神大好,我檢查了一下車子可以發動, 但左後輪竟然沒氣了。雖然 Matt 不肯睡, 但我還是在凌晨 1 點把 Matt 拖去睡了。早上 6 點半 Matt 就醒來吵我,我還沒睡飽耶~ 這 2 天是感恩節長假, 看來應該無法請社區管理員來幫忙處理後輪一事, 其實家裡有個電動充氣機, 但我想請人來看看, 反正社區處理這種事免費 。冰箱冷凍庫還有不少東西,我和 Matt 一早走去 MCX 買鮮奶和蛋。在美國家附近有這種便利店真好!

 

這次 Matt 整段旅程表現真是超讚 。即使像在了東京和達拉斯都是降落了才受不了瞇一下的Matt (瞇不到 1 分鐘), 下機到候機室等全都自己走, 雖然有 1~2 次要求要抱, 但我只要曉以大義 (告知我手上三樣行李), Matt 就乖乖讓我牽著走都不用抱,真是太貼心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