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有關 H1N1 的新聞真的讓人看了會害怕, 雖然我們沒在看什麼美國新聞, 但在這裡沒什麼人在討論 H1N1, 而且德州的朋友也說美國人不太緊張, 所以感覺沒有像台灣那麼恐怖, 但其實美國的疫情也算嚴重了吧

 

這 2 天海軍的消息是所有海軍成員全都要注射 H1N1 的疫苗, 如果軍眷有意願也可以接種。目前優先施打疫苗的人是在醫療院所的海軍人員, 大概 10 月就可以所有人都接種完畢。我覺得船上空間那麼小又擠那麼多人, 若有人感冒還真的很麻煩, 本來海軍就每年都有強制每個人打流感疫苗, 所以今年只是多 1~2 針 H1N1 的流感疫苗 (FDA 目前研究還沒確定是打一劑好, 還是 21 天後要再打第二劑)。不過我對這新的疫苗不是很有信心啦 , 剛好 10 月後我也不在美國, 所以不用煩惱要不要去打 H1N1 疫苗囉。

 

報紙上登出了訪問 6 個人 “擔不擔心 H1N1?” 結果都沒有人擔心。還有一則新聞的標題是 “意外、自殺是海軍死亡率最高的二種, H1N1 根本都還排不上前 10 名, 你還在擔心 H1N1?”雖然這標題有點讓人覺得太輕忽 H1N1 了, 但可能因為剛好最近有個防止自殺的全美走路活動, 所以重點移去防止自殺了吧!

 

全美共有 3 億多人口, 根據 CDC (Center for Disease Control) 的統計目前曾感染 H1N1 的人已經超過 1 百萬人;超過 550 人死亡;8800 人在醫院治療中。其中死亡人數裡有超過 40 人是孩童。根據 CDC 對因 H1N1 死亡孩童的 36 個病例調查發現:

 

1) 因流感死亡的孩童有一半以上是 4 歲以下的小孩;而因 H1N1 死亡的孩童則有 80% 以上是 5 歲以上的小孩。

2) 有超過三分之二因 H1N1 死亡的兒童有癲癇症和腦中風的病史。

3) 當病人因 H1N1 病毒而身體虛弱時又細菌感染會造成極大的危險, 這是死亡的主因 (大人也是如此)。

 

關於上述第 1 點, 研究人員還不明白原因。研究人員目前猜測的原因是 5 歲以上因為去上學及參加各種活動, 可能接觸到 H1N1 的機會較大。看來, 在還沒確定原因的情況下, 少去人多的地方和平時讓自己保持健康可能保險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