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最有名的二種麵食, 其一是韓式炸醬麵, 和台灣的炸醬麵很不一樣, 偏甜的口味我個人不太喜歡 ;其一是韓式什錦拉麵 (自己亂譯的啦), 是辣味海鮮什錦蔬菜口味, 我可愛的哩 ~~

昨天 C (正宗韓國人哦) 教大家怎麼煮韓式什錦拉麵。一早, C 就很認真的在熬高湯、準備食材… 真的, 我覺得太講究了些, 這種功夫菜我大概得等 Matt 更大些才有閒情意緻來做

高湯部份。大片海帶要先泡在水裡一晚, 隔天早上再加入大的魚乾煮成高湯。煮好後, 把海帶和魚乾撈起即成為本料理的高湯。

食材部份。要切絲的部份有:胡蘿蔔、白菜、香菇、磨菇、Squesh、豬肉、洋蔥、透抽。要洗淨備用的有:金針菇、菠菜、蝦子、干貝、孔雀蛤。豬肉部份除了切絲外, 還要用麻油、醬油、黑胡椒稍微醃一下。

麵條部份。韓國拉麵口感挺好的。煮好撈起後過一下冰水。

上述都備妥後才開始煮最重要的部份。倒適量的豬油和些許麻油待鍋子熱好後, 把食材通通丟下去炒, 然後加入高湯、海鹽、辣椒粉、胡椒、糖調味。最後, 把麵盛在碗裡, 加入炒好的料就完成韓式什錦拉麵啦~


這是剛盛起的樣子哦, 半乾半湯的拉麵

講真的, 還好旁邊有廚藝很好的姊姊們翻譯, 不然我還真聽不懂「大的魚乾」、「干貝」的英文

吃了一口, 天啊~ 味道超像「有很多料的辛拉麵」。看來「辛拉麵」很成功耶。既然「辛拉麵」口味這麼道地, 也不用這麼辛苦了嘛, 把料加到辛拉麵煮一煮就可以了啊, 哈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