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打發小 Matt 晚餐到睡前的這段時間, 尤其又是假日前一天, 我們最常做的事就是帶小 Matt 去逛 Wal-mart 或 H-E-B。那天逛一逛又在 Wal-mart 耳環區晃了很久, 結果老公說就挑一副吧。眼看便宜的耳環 (有 8 副一組 $3.29, 也有一副 $2.69) 應該是不能帶, 我會過敏, 但還是忍不住想試, 再加上每副上面都打著「Hypo Allergenic」因此就很開心地選了一副去結帳

一離開 Wal-mart 上車把小 Matt 放在安全座椅上坐好, 我就戴起耳環了。不過才 2 分鐘的時間, 我已經感到耳朵很癢。不過, 我想說再一下子就到家了, 想回家先照個鏡子看好不好看再拿掉 (到底腦袋在想什麼啊 )。因為不舒服, 突然覺得剩下的 2/3 路程很漫長。到了家先衝進浴室照了鏡子, 終於肯趕快把耳環拿下來了, 結果耳洞的地方竟然已經開始有點流出組織液了

隔天拿耳環去退貨, 狠下心買了另一副 14K 的耳環 ($20)。雖然也不敢確定我可不可以戴 14K 的 (以前在台灣都是戴 18K 或 24K 的, 不曉得 14K 行不行), 但可以退嘛, 就試試看吧

哈, 一上車又戴上了, 接著又戴到隔天都沒事哦~ 耶~

每次講到我對一般金屬耳環和純銀耳環會過敏, 老公就要為我上一堂化學常識課。老公還說都是因為我化學太差, 才會被銷售小姐誤導純銀不會過敏啦~ 那次也是花了錢才知道我對純銀也過敏 。簡單地說就是化學活性愈低愈不易造成過敏, 而金幾乎沒有化學活性, K 金的化學活性低 (愈純愈低), 相較於銀的化學活性高, 就可以分辨出哪種易引起過敏了。

有時候真羨慕對金屬不會過敏的人可以有好多耳環、手錶、項鍊... 的選擇, 不像我幾乎對什麼錶都過敏、也沒什麼項鍊或耳環可選擇

後記:台灣的 K 金耳環大多是 24K 或 18K;在美國 Wal-mart 我只有看到 14K 和 10K。現在確定帶 14K 的不會過敏, 下次可以試試 10K 的狀況如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