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唸 ESL 時, 曾經在一堂課中討論過飲食金字塔 (Food Pyramid)。記得當時代表不同國家的同學分享的金字塔很不一樣。去年美國修改了一個全新版本的飲食金字塔, 和原先早期版本的相差甚多。不過, 我想再過一陣子這些專家們又會對飲食建議有不同的看法和見解吧… 總之, 我個人是覺得很難真的照做吧, 總是會喜歡的多吃一點, 不喜歡的少吃一點, 但求盡量均衡就好啦

突然發現美國的 USDA 網站蠻有趣的, 你只要輸入自己的年齡、性別、身高、體重和活動量後, 它就會幫你計算出專屬的飲食金字塔哦。


我是用懷孕前的資料去計算啦 (畢竟懷孕和哺乳時的需求不太一樣)
金字塔長得都一樣... 重點要看左邊的列表才是針對不同條件設定的結果
橘 -穀類、綠 - 蔬菜、紅 - 水果、黃 - 油脂類、藍 - 乳製品、紫 - 肉類和豆製品
金字塔的左邊加了一個爬樓梯的人則表示要運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