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跑了一趟銀行問了上週笨笨地把支票帳號給了別人的狀況, 專員的反應就是要凍結該支票帳戶。

專員幫我們確認了帳戶的狀態 (其實我們每天都有用網路看有沒有盜領啦), 不過還好並沒有什麼異狀。不過為了安全起見, 專員還是幫我們把帳戶結清轉到新的帳戶。呼~ 還好我們本來就沒有使用這個帳戶做自動轉帳, 所以手續很簡單。舊帳戶的錢會自動轉到新帳戶, 而還有 2 筆未付款項由於我們說那是我們刷的沒錯, 所以銀行也會把那 2 筆款項撥給對方, 此外, 該帳戶就不能再使用了, 要等新的支票和提款卡寄來才能使用新的帳戶。

還好這間銀行的特色是什麼服務都不用錢, 支票也不用錢, 所以整個過程只是我們得跑一趟去轉帳戶而已

經過這次事件後, 我覺得其實在美國用支票帳戶蠻沒保障的耶。因為支票上就印著支票帳戶的號碼, 只要開支票出去就可能讓有心人士盜印支票再竊取帳戶裡的錢。況且根據這裡銀行的做法, 支票上即使簽名不符、金額亂寫, 只要帳戶裡金額夠, 銀行原則上都會兌現… 除非帳戶所有人發現的早, 可以要求止付 (但聽說止付要付 $20 左右的手續費, 依各家銀行規定不一), 所以如果沒有常常檢視自己帳戶的狀況, 還真是很可能錢都被領光了還不曉得哩 。還好我們每天都有記帳, 也會確認帳戶的金額和簽帳的金額是否相符。

註:在公司要經手很多支票, 所以常常看到一些怪支票, 但神奇的是, 反正存了銀行都收也都會兌現... 例如金額亂寫包括:拼錯字啦 (例如寫 fivety),  英文字和數字部份的金額不符都能兌現哦, 更扯的是, 寫 uno 也行耶 (西班牙文裡的數字 1).. 真是無奇不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