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美國後, 常有機會吃到生菜沙拉, 甚至超市裡很多各種立即可食的生菜沙拉。不過, 老公是標準的肉食動物, 對蔬菜水果極不感興趣, 特別對沙拉極沒好感。來美國常會遇到許多愛吃生菜沙拉的人, 老公都會不禁問我:你們真的很 enjoy 吃生菜沙拉嗎?

有時候我也會買個一大包, 懶的炒那麼多樣菜時, 就弄生菜沙拉代替一般的青菜。我自己是覺得新鮮的生菜很可口, 有沒有沙拉醬是還好, 但如果要加沙拉醬的話, 那沙拉醬就變得很重要。但老公好像不管沙拉醬美不美味, 都不喜歡生菜沙拉 。還好的是, 雖然老公對生菜沙拉很沒好感, 但還是會吃啦。

在台灣最普遍的應該是千島沙拉醬和美乃滋 (我都不敢吃 ), 在這裡反而很少看到美國人吃這 2 種。我喜歡的是蜂蜜芥茉醬 (雖然成份也有美乃滋, 但我就不覺得可怕 ), 還算蠻普遍的, 但我覺得油醋醬在這裡好像更受歡迎。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油醋醬的熱量沒那麼高, 而且主要成份中的橄欖油和醋對心臟很好, 所以比較多人喜歡。

前陣子跟一位日本人學了日式沙拉醬的做法:將薑末、味噌、水調勻即可, 簡單又健康, 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