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第一次上課, 班上有 15 位同學, 來自 9 個不同的國家, 有古巴、日本、伊朗、墨西哥、海地、大陸、秘魯、宏都拉斯、台灣。這個班級的特色是大家都會英文, 但講的沒那麼流利, 不過至少用英文交談沒問題, 所以下課時間大家也會聊在一塊, 還蠻不錯的。

不同地方來的人, 有著不同的口音, 蠻有趣的。說真的, 這些母語是西班牙語或日語或波斯語的人講起英文來, 口音還真的很重, 可要認真聽才行;倒是母語是法語和國語的口音算是比較小的。

坐在老公前面的是伊朗女生, 已經來美國 2 年了, 英文程度好像還較我們差一些;坐我前面的是一位大陸來的女生, 上次來了 4 個月, 這次待了 7 個月, 感覺她認識的單字太少, 而且音唸得很怪。但她和伊朗女生都很努力學英文, 不懂就會問, 只是老師常常聽不懂他們 2 個要講什麼, 不過老公的頻率可能跟他們蠻合的, 還可以幫忙講出他們到底要講什麼。我們比較早到, 所以先認識了他們 2 位。他們聽到我們只來美國 2 個月就可以跟他們交談, 覺得我們很厲害。看來台灣的英文教育還蠻成功的嘛。坐在老公後面的是墨西哥女生, 已經來美國 15 年了, 是班上住在美國資歷最深的一位。

第一堂課上的內容很少, 老師只是要我們互相交談, 然後介紹 Partner 給其他同學。之後發了 Syllabus 給大家, 說明所使用的教材、課程進度、評分方式和大家討論一下本課程的目的。在最後 15 分鐘上了第一課 Offbeat Jobs, 交待作業就結束了。

感覺這個老師還蠻認真的啦。除了每天要出作業給我們外, 還要求我們要用錄音帶錄下唸二段文章加回答 9 題問題的內容給老師, 她在聽過之後會依照個人需改正的部份直接錄在錄音帶裡還我們, 以便我們自己可以反覆練習聽自己和正確的發音。我想如果她真的認真每天改作業和聽錄音帶又更正, 再加上每週的小考, 是要花掉她不少時間吧。

每個人在學期末前有 2 次的 Presentation, 一次是介紹自己國家特有的文化 (下週進行, 預告我們現在開始可以想想要介紹什麼), 一次是新聞討論。老師還很貼心地問, 有沒有人不敢上台講話的, 有 2 個人舉手了, 其中有一個是老公。不過又不是舉手就不用上台, 老師只是要大家多給這 2 位同學一些鼓勵而已 ^_^||。

今天來到班上最大的收獲是:德州有個福利, 叫做 Capital IDEA。符合資格的人, 上 ESL 不用錢以外, 其他專業的課程, 比如會計、護理、科技... 等也都不用錢。等 9 月開放登記時, 如果我們符合資格的話 (光看網站好像是完全符合, 但也不曉得會不會有其他限制), 那如果沒有找到工作的話, 至少可以免費多上一點課也蠻不錯的

對了, 差點忘了說, 昨晚我和老公的對話。

我:要去上課了, 有沒有很開心啊?
老公:沒什麼感覺, 不好玩, 我不想去上學。

結果今天下課時, 我還有點覺得這個班級好像太簡單了, 進度又慢, 有點覺得小小失望;但老公卻很開心地說, 我覺得來上課蠻好的啊, 變得很有自信。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