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剛到美國的前幾天, 教會裡有蠻多人聽到我們要在這裡找工作, 就很熱心主動的說要幫我們丟履歷, 但一方面那時候連房子還沒找好、也還沒買車、甚至駕照都還不能考... 百廢待舉, 已經夠傷腦筋了, 加上這些人之前我們都不認識, 總覺得可能只是一種客套話, 所以雖然我們很希望能趕快找到工作安定下來, 但在搞不清楚什麼狀況之下, 當時也沒有很急著處理我們的履歷。

不過, 遲早還是得把履歷弄出來才行, 所以趁最近有空, 還是花了點時間找了一些履歷的範本, 改成自己的版本後, 把履歷寄給要幫我們丟履歷的人。她的動作倒是很快, 隔天就幫我們轉去了鴻海。說實話, 我們還不曉得到底那份工作的內容是什麼, 只知道職稱是 Logistic, 薪水不高 (上網查了半天也沒搞懂這是什麼樣的工作 )。

在昨晚的小組禱告會上, 我提出想要為工作的事情代禱。我的代禱事項是這樣的:我們也不知道進鴻海到底好不好, 反正就看神怎麼帶領。只是, 如果鴻海這份工作是神的安排, 那麼我希望能在 ESL 開學前知道是否錄用, 這樣才可以趕快去退回學費啦 (雖然沒多少錢, 但也是一筆錢咩)。小組成員就問我:履歷轉進鴻海幾天啦? 我:2~3 天。然後他們說這裡至少要等 2 週以上才會知道消息。我:...。

是我記錯了嗎? 還是美國人的效率比較差? 印象中, 我好像履歷都是寄出去沒多久就會接到面試通知的。努力回想最近一次的面試經驗, 嗯, 在考上研究所的前一年 (那就是 2004 年) 寄了履歷去一家律師事務所, 也是寄出履歷不到幾天就去面談了啊~~ 2004 年的資訊應該還不算太舊吧, 所以我的結論是, 美國人果然比較...^_^||。

不過也好啦, 雖然我們覺得經歷和學歷都跟鴻海的屬性不太一樣, 所以也很可能不會錄取, 但先假定 2 週後要面試的話, 這陣子就會認真一點地預演與準備面試注意事項與答題技巧, 也算是為未來其他工作機會提早做準備囉。

除了準備面試外, 我們其實也應該重新檢視履歷部份。這次因為想要早點寄出去 (因為拖好久了, 人家問了不只一次), 加上礙於英文表達能力有限, 所以履歷應該是寫的蠻糟的 (發現以前學校教的英文履歷的寫法根本和這裡不同 >"<)。我們需要去圖書館借些書回來好好研究一下, 並且找機會請別人幫我們看看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