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美國, 真的是小孩子的天堂。一般來說, 小孩子生日時, 父母會為小孩辦 Party, 請小孩的好朋友和同學連同家長到家裡玩。超市或賣場都會有專門的一大區是賣小朋友生日派對用的各種物品, 內容有頭上帶的小紙帽、有卡通圖案的免洗餐盤、餐巾紙、各式玩具... 應有盡有。不過, 父母可累囉~

Andre 和 Sharon 的 2 個女兒 Amber 和 Iris 都是 5 月出生的, 他們決定辦場 Birthday Party。他們一早去 Rudy's [註1] 買 Bar-B-Q、又去花店買汽球、跑糕餅店買蛋糕、賣場買 Doritos...。

註1:Rudy's 是這裡很有名的 Bar-B-Q 的餐廳, 大家知道是外帶的 Rudy's 都很開心 (果然做主人的很有面子), 不過價格不算便宜。

雖然邀請的時間是下午 4:30 到, 但因為我們沒車, Andre 決定在早上接小孩練完小提琴後, 把我們先接過去, 所以我們 1 點就到他們家。Andre 和老公在後院準備充氣式的游泳池還有滑水道, Sharon 忙著做生菜沙拉、切水果、煮玉米..., 我則幫忙解開全部纏在一起的十幾顆汽球、做豆皮壽司、顧小孩...。忘了拍起來我們準備的東西, 看起來很可口和豐盛哦

Andre 當初是公司派來美國工作, 已經來了 4 年, 雖然公司希望他們留下來, 但他們本來已經決定要回台灣了 (因為等公司辦綠卡的同時, 等於被公司牽制住, 少了談判的籌碼, 想調薪或昇遷或換工作都沒辦法), 後來也是別人建議他們抽綠卡樂透, 沒想到跟我們一樣, 一次就抽中了, 所以就決定留下來等拿到公民再打算。

一切備妥, 大家也陸陸續續到來, 就這麼來了 10 幾個小孩和 20 幾個大人 (都是教會裡同一個小組的家庭), 原本看起來很寬敞的客廳和飯廳一下子變得有點擠。拿禮物的人很自然地、靜靜地把禮物拿到壁爐旁, 大人準備幫小孩換泳衣, 讓小孩去後院玩。多數大人去拍小孩玩水, 少數大人在家裡閒聊。

他們家的後院超大, 放充氣小泳池的地方大概只有佔地 1/8, 其他地方還有盪秋迁、搖椅、甲板等。小孩子每天都可以在自家後院擁有這麼一大片空間玩耍, 是不是很令人羨慕啊~~



吃飽後, 讓小朋友都坐上餐桌, 幫他們唱歌慶生、吃蛋糕。最後是大家圍在壁爐前拆禮物、拍照留念。在大家要離去前, Amber 分送每位來的小朋友一個汽球, Sharon 還準備小禮物給小朋友 (辦一場 Party 要準備的東西還真不少 )。

這樣一場 Party 辦下來, 賓主盡歡。以下的照片是 Iris 小壽星 1 歲 Birthday Party 吃了滿臉巧克力的樣子 (他的眼睛很特別, 是一隻深棕色, 一隻是淡藍色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