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著 4 天到了下午或傍晚就開始下起大雷雨, 有點像是台灣夏季的午後雷陣雨, 可是雷、閃電、風和雨勢卻大很多。看著窗外的大樹被吹的搖來搖去加上傾盆大雨, 還蠻像颱風的感覺。至於閃電和雷, 就不曉得要怎麼形容, 但我覺得是比台灣恐怖啦...。

雖然這幾天晚上的大雷雨都讓我們暫時停電, 但也不過幾分鐘就恢復電力了, 倒也不覺得有什麼影響。只是經過我們公寓前的救護車的聲音變多了。講到這裡不由得要岔開一下話題, 談論一下我們剛搬來這公寓的心情。

記得曾經在網路上看過一篇報導, 話說, 如果某一區常有警車安靜的巡邏, 那麼應該是蠻安全的;但如果一天到晚有警車ㄡㄧㄡㄧ的在附近, 大概該區不太寧靜。剛搬來的前幾天, 我心裡覺得有點毛, 因為我們每天都會聽到警車或救護車的聲音呼嘯而過。心裡想, 難道是這附近學校的學生很愛惹事嗎? 還是這一區剛好是不好的區? 打開地圖一看, 原來我們附近有 1 個警局、2 間醫院、1 間消防隊, 加上我們這條也算是當地有名的大路, 難怪三不五時會聽到警笛聲。呼~ 嚇我一跳。

言歸正傳, 今天看著當地的新聞報導, 才知道有些地區的住戶已經 4 天沒有電力供應了 (真慘), 而且有些路也被封鎖了。而到今天下午開始恢復晴朗的天氣時, 還有上千戶未恢復供電。看來我們還蠻幸運的, 至少這幾天都有電。可惜閃電實在不好拍, 不然還蠻美的說, 下圖是大雷雨後的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