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在台灣時, 老公會每天檢視好幾次溼度計來決定房間要不要除溼 (基本上沒機會加溼), 以保持舒適度。據此, 我也從老公那裡得知, 人們覺得舒適的溼度約在 50~70% 左右。雖然我總覺得舒適不舒適應該是直接去感受就好, 況且我相信, 一定沒有什麼非工作必要的人會每天看溫溼度計來生活

還沒來 Austin 之前, 我們查了一些資料, 都說 Austin 很乾躁。老公一直覺得很難相信, 所以我們帶著伴著我們多年的溫溼度計 (而且溫度計還是攝氏的喲) 來到這裡。因為室內的空調系統已經可以檢視溫溼度, 所以我們把帶來的溫度計和溼度計放在陽台窗邊。照例, 老公固定要檢視 2 組溫溼度計並跟我回報。

現在是 4 月, 室外溫度下午時大部份都在攝氏 30~35 度左右, 可怕的是偶爾會飆到攝氏 40 度 (還沒夏天耶, 真不知到 7、8 月時會有多麼令人驚喜的感受)。好像台灣夏季也幾乎很少有 40 度的高溫吧, 我們倒是去年在上海遇過幾天, 沒這樣感受的人, 就自己想像一下好了。

對於溼度, 我相信大部份的人應該感受不那麼明顯。先舉一下我們在台北好幾年的經驗來說, 或許可以讓你比較一下二地的差別。台北溼度一直都很高, 即使是冬天也一樣, 大概幾乎都在 70% 以上。而這裡室外的溼度常常只有 30~40 %, 真的是乾躁很多。

雖然室外溫度和溼度明顯不宜人, 但別擔心, 家家戶戶都有空調, 而且每家每戶的空調都是 24 小時開著的。就算白天沒有人在家也要開著哦, 不然晚上回到家, 聽說房子會有一股說不出來的怪味。我們猜測應該是白天太熱了, 若沒有空調的話, 房子的建材或傢具就會釋放出一些甲荃之類的東西吧。所以, 室內溫度通常人在的時候會調低一些, 出門時就調高一些;至於溼度就蠻穩定保持在 50% 左右。

除了剛來的前幾天有微量的流鼻血 (現在已經不會了)、皮膚有點過乾、還有好幾次開車門時被電到外, 其實溼度低一點也還好啦, 至少東西不像在台灣那麼容易發霉, 哈哈。倒是愛美的女生們要來, 記得多帶點乳液來..., 不然, 回去大概會變成乾癟老太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