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陸續聽到很多人想要寄食物給我們, 心裡很感動, 不過, 一包湯包的故事只是剛來美國前幾天所為的蠢事, 現在其實每天都吃的很飽, 而且很豐盛哦!

這裡是每一戶人家, 電爐或瓦斯爐下一定有個大烤箱, 可以烤好幾隻全雞的那種。我最近開始試著研究用烤箱 (以前在台灣沒用過), 而且還開始煮一些以前沒煮過的餐。剛好前二天沒有網路, 也沒辦法上網查一些使用方法或食譜, 根本不知道什麼時候算是預熱好, 要烤多久…, 一切只完全憑感覺了。不過這幾天試的菜色倒還蠻成功的, 算是有好的開始。

第一天中午爐子上炒了豬肉豆芽菜麵, 烤箱試的菜色是烤雞腿。由於不太清楚如何掌握時間, 我只預熱了一下下, 等烤箱明顯熱了, 就把稍微醃過的雞腿放進去烤, 用 350 度的火烤了 10 分鐘, 簡直是完美到不行。剛好熟又不會過頭, 雖然不知道怎麼辦到的, 但突然覺得烤箱好好用哦。

第一天晚上餐爐子上煮的是意大利麵, 印象中意大利麵很不好煮熟, 所以我很認真的看著盒子上的說明來煮, 但似乎沒有那麼難, 只要 10 分鐘就煮好了。配上現成的罐頭醬汁, 倒也蠻美味的。烤箱試的菜色是烤牛排和烤馬鈴薯。牛排用 450 度的火狠狠地烤了 12 分鐘, 雖然好像有點過頭了些, 吃起來比較乾以外, 其實還不錯吃 (很有像是吃王品台塑牛小排的那種口感 )。至於馬鈴薯雖然沒有像現成的薯餅好吃, 但也蠻對味的了。

第二天中午爐子上煮熟悉的花椰菜濃湯和乾麵, 而烤箱則決定用一樣的材料再做一次相同的菜色, 這次把時間縮短一些, 只用了 10 分鐘, 果然牛肉好多了, 但我想還可以再少花點時間, 應該會更嫩一些。奇怪的是, 撒在馬鈴薯上的鹽, 烤一烤都不會熔化耶 (老公說鹽的熔點要更高, 所以沒有熔化很正常)。或許下次應該換個方法, 讓馬鈴薯更對味。

覺得烤箱好好用哦~~ 接下來應該可以考慮買點魚回來烤看看, 或許還可以試著烤點餅乾之類的 (烤盤有附檸檬蛋糕食譜哩), 有趣有趣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