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現在人太多了, 所以找了一個皆大歡喜的方法裁員, 就是針對已經不想待在海軍的人讓他們提出申請早點閃人, 不用因為合約綁著而痛苦 。早在或許一年前就有聽到風聲說要裁員, 所以提高續約標準 (比如幾年內未升上某個職等...), 未通過標準的人就不能再續約。而不知何時宣布的 Enlisted Early Transition Program (EETP) 計劃則確定將會延至 2013 年 9 月 30 日前有效, 其目的是給想提前解約的水手不用提出理由就可以向自己的長官層層往上遞件提出離開海軍的申請。准不准當然還是要軍方說了算 

 

EETP 到 2013 年 9 月30 日前都有效, 其簡要規定如下:

* 工作內容與核子相關的兵不可提出申請。

* 已符合退休申請人不可提出申請。

* 提早離開軍方的最長年限為 2 年 (比如今年才入伍簽了 4 年合約的人, 還要再撐 2 年才符合 EETP 規定)。

* 目前在前線及戰區的人不可提出申請。

* 已拿到 PCS 換單位的人不可提出申請。

* 有因職位拿 Bonus 的人, 在拿Bonus 當年度不可提出申請。

 

其實這消息放出來應該有不少人會提前走, 但至少老公船上沒在佈達, 所以沒有人知道 。我們之所以知道也是很有趣的原因, 就老公船上有位 H 受不了想走, 本來還想當逃兵, 老公請他去找神職人員談 (標準正常程序), 結果神職人員跟 H 說 EETP 計劃, 此時 H 才知道這計劃, 然後 H 跑來跟老公講。

 

老公覺得沒有拿到學歷再走實在太可惜, 而拿到學歷也差不多是老公約滿的時候, 所以應該不會因此提前離開海軍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