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每人可以免費向美國三大信用報告公司 (Experian, TransUnion 和 Equifax) 索取一次個人的 Credit Score。來美 3 年我們從來沒去看過我們的 Credit Score (信用評分) 到底多少 , 一方面是懶, 一方面也是沒有什麼危機意識, 哈哈 ~

 

最近我們主要往來銀行三不五時就向我推銷他們的個資保護方案, 我被煩的受不了就答應他們把資料寄來, 換句話說, 我等於已經同意加入個資保護方案且在收到一個月試用期未取消的話, 之後每個月會被收一筆 $10 左右的 “保護費“ 。我一收到就馬上打去取消啦~ 對方聽到我說一個月 $10 太貴, 主動說可以幫我打 7 折, 不過我還是堅持要取消啦。客服人員不忘說:90 天內若我想再加入都可以享有優惠折扣哦!

 

聽說每年去要一份免費的只能知道 Rating (等級) 是 5 等裡的哪一等 (Very Weak, Weak, Fair, Good 和 Excellent)。不過這份寄來的資料裡顯示我的 Credit Scores 是有分數的耶!滿分 850 分, 我在這 3 家的分數分別為 738, 734 和 743, 評等是 Good, 分數比全美一半以上的人口高。



根據 Equifax 的資料顯示我分數好的主因有:


1. 我沒有遲繳帳單, 且在 Credit Report 中沒有名列在討債公司名單裡。

2. 在 Credit Report 裡, 我沒有 Installment Loans (消費性分期貸款)。

3. 我在過去 12 個月裡沒有因申請信用卡, 貸款等而申請過 Credit Report。



根據 Equifax 的資料顯示我分數不夠好的主因有:


1. 我有一張額度 $500 的信用卡。信用卡額度太小可能表示信用卡公司那沒麼信任我。其實那張 $500 的信用卡我也正想剪掉呢~

2. 我第一次擁有 Credit Account 是 2 年又 9 個月前。Credit Account 有 7 年都仍只視為短期, 更不用說 3 年內啦~



後頭一大堆資料, 看來還真複雜。不過既然有這機會好好檢視一下自己的 Credit Report 還真該花點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