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我被 Matt 傳染了,這幾天開始咳, 也只有咳沒其他什麼毛病 。努力睡了好幾天, 每天都和 Matt 一起 7 點上床睡覺, 早上再一起8 點起床。看來早睡這件事並沒有影響, 所以... 我覺得不是感冒, 因為我每次感冒只要狂睡就會好了

 

前陣子我有弄冰糖西洋梨給 Matt 吃, 感覺一開始效果還不錯, 不過後來不知道是到了週四至週六會自動變嚴重, 還是冰糖西洋梨失效, 總之, 我弄了 4 天感覺沒效又沒弄了

 

睡覺無效後但也沒到想去看醫生的地步,我就上網查查止咳偏方吧!查著查著, 簡直晴天霹靂… 因為有種說法是:咳嗽時不能吃的水果有蘋果、葡萄、香蕉、芒果和鳳梨。天啊~ 蘋果、葡萄和香蕉是我們這陣子吃最多的水果耶 , 我和 Matt 還每天都至少吃一顆蘋果呢!而且幾乎不買芒果的我, 上週還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買了顆芒果回來

 

好了, 明天開始我要禁吃這些水果,看看是不是真的有效。

 

接下來我還要來試試食療偏方, 嘿嘿。第一個來試蜂蜜水, 這個最簡單, 所以排行第一, 哈哈 ;若不行, 再試熱可樂 + 檸檬片好了, 這聽起來也簡單, 而且感覺應該不難喝;如果還無效,我再來試川貝枇杷膏 + 檸檬汁, 這個感覺有點怪;如果再沒效, 最後我再試冰糖白蘿蔔 + 蜂蜜好了, 這個想也知道很甜, 不對我胃口, 所以排最後。但如果都不行,我想我也該去看醫生了

 

後記:我自己是覺得喉嚨很癢很想咳的時候抹 Rub 在喉嚨處很有效, 擦了原本想咳就會變得不怎麼咳了, 但 Rub 標示一天只能擦 3 次, 可是我一天不只想咳 3 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