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船上又來了一位華人, 所以目前整艘船上共有 3 位。這位新來的華人 (小孟) 除了通過中文的考試外, 還考過了粵語的考試, 所以每個月的 FLPP 加給高達 $700 以上, 等於老公的二倍。聽小孟說他也才學幾個月的粵語就去考試了, 考試時講話的速度不快, 所以應該不難準備, 讓老公想開始學粵語

老公下達指令要我先好好學再教他。昏 , 我很少看港片, 劉德華也不是我的偶像, 香港藝人更沒認識幾位, 粵語程度完全沒有, 重點是, 我對粵語沒有什麼興趣啊~~ 想我日文學那麼多年都沒什麼程度就知道沒有興趣的東西, 我是學不起來的

是說花幾個月準備語言考試若有過的話, 這投資報酬率肯定比在部隊裡升階快上許多, 但時間有限要準備的東西又多, 老公還是要想清楚各項目標的優先順序才行

以下列出軍方 DLAB 認為語言的學習難易度給大家參考, 出發點當然是以母語為美語的人來評估的 (Category I 表示簡單, Category IV 表示最難)。

Category I:法文、意大利文、葡萄牙文、西班牙文。
Category II:德文。
Category III:希臘文、希伯來文、Moro、波斯語、阿富汗語、俄文、塞爾維亞語、菲律賓語、泰文、土耳其語、越南語、烏茲別克語。
Category IV:阿拉伯文、中文、日文、韓文、粵語。

我不管老公了, 要我複習日文還可以, 要我學粵語是不可能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an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